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探亲路上农药中毒 农药中毒有哪些症状

2018-05-31 11:26:11      家庭医生在线

南宁市民李美兰的父亲突然生病了,所以她隔三差五地回一趟娘家照顾老父亲。5月20日,李美兰带着两岁的小儿子回家,这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探亲,却让她意外中了毒。

在农村长大的李美兰凭借经验,怀疑是农药中毒了。丈夫闻讯赶来,在把李美兰送往医院的途中,他们再次经过创宏苗圃场,正好遇上两位村民正在喷洒农药引起后面中毒事件。

随着农业的发展,农药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我们接触或是摄入农药的情况也随着增加,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一种严重的危害,那么农药中毒有哪些危害?

1、农药经口、吸呼道或接触而大量进入人体内,在短时间内表现出的急性病理反应为急性中毒。急性中毒往往造成大量个体死亡,成为最明显的农药危害。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报告,全世界每年有100多万人农药中毒,其中2万人死亡。

2、导致胃肠道疾病由于胃肠道消化系统钻膜血管丰富,胃壁皱褶多,易存留毒物, 这就使得残留的农药容易积聚在其中, 引起慢性腹泻恶心等症状。加重肝脏负担残留农药进入体内,肝脏就会不停地工作来分解这些毒素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会引起肝硬化、肝积水等病变。

3、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长期食用带有残留农药的菜,农药被血液吸收后, 直接损害神经元,导致身体某些器官免疫力下降,出现经常性感冒、头晕心悸盗汗健忘等。可能致癌残留农药中常常含有甲胺磷、对硫磷、氯化苯等有害物质,可促使全身各组织内细胞发生癌变。

4、神经系统表现对神经系统代谢、功能,甚至结构的损伤,引起明显神经症状。常见有中毒性脑病、脑水肿、周围神经病而引起烦躁、意识障碍、抽搐、昏迷、肌肉震颤、感觉障碍或感觉异常等表现。以杀虫剂,如有机磷、有机氯、氨基甲酸酯等农药中毒常见。

5、心脏毒性表现对神经系统的毒性作用多是心脏功能损伤的病理生理基础,有些还对心肌有直接损伤作用。如有机氯、有机磷、百草枯、磷 化锌等农药中毒,常致心电图异常(ST-T波改变、心律失常、传导阻滞)、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

农药中毒多数是一个有机磷农药,这是农药当中比例含量比较高的,这些药物可以直接结合你体内的胆碱酯酶可以影响神经肌肉接头处的传递,导致一个全身重症肌无力,也可以会损伤胃肠等黏膜引起一个损伤,可以导致一个消化功能不好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农药中毒有哪些危害 农药中毒危害 农药中毒

家乐福等多家知名商超有售不合格食品 盘点五种不健康食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指出,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详细>>

加入阿司匹林可增强抗癌药物疗效 抗癌这些食物也有效

由一组RAS基因发生的突变导致的癌症具有较低的治疗反应性,而且当前没有直接地靶向它们的药物。详细>>

喝茶真的有这么神奇? 喝茶6大好处告诉你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养元素,包括氟化物、镁离子和锌离子等,然而其所表现出的健康效益最主要的还是和三种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关,包括儿茶酚、咖……详细>>

金庸去世享年94岁 长寿老人原来都有这些特征

10月30号晚,香港娱乐媒体第一时间曝出,一代武侠巨人金庸逝世,享年94岁。这一消息让网友纷纷大呼不敢相信,尤其是在刚刚经历了主持人李咏……详细>>

台东县发生地震 地震来了会有征兆吗

台湾地区今天(4日)凌晨2点02分发生4.7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4.4级)地震,震中在台东县政府西北方23.3公里、台东县延平乡,地震……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