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剖宫产婴儿脸部被割伤缝8针 剖宫产手术注意哪些问题

2018-05-22 08:39:06      家庭医生在线

赵女士近日刚刚做剖宫产手术,术后发现婴儿脸上有一处伤口,“两公分长,是刚缝合的伤口”。医生在做手术时由于失误给婴儿造成伤害,院方责令手术医生停职检查。据赵女士及其家属反称,见到婴儿后发现婴儿脸上“有一个两公分长的伤口,而且已被缝合。

准备剖腹产手术的孕妇请遵照医生的嘱咐,及时去做一些必要的检查,如B超、胎心监护,以便及时了解胎儿在宫内的安危状态。不要随便离开病房,因为护士可能会随时给你做抽血、备皮、配血等准备,剖宫产手术注意哪些问题?

1、任何一种手术都会有手术并发症,如麻醉意外术中出血、脏器损伤、伤口愈合不良等,剖腹产手术还可能出现一些特殊情况,如胎儿窒息、因子宫持续不收缩而大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险情况,产妇及家属手术前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有所了解,与医生共同承担风险。

2、急诊手术产妇心理较为紧张,面对突然的变化,在担心孩子的状况同时,对陌生的手术也备感恐惧,所以要安慰产妇:在医院里,产妇及胎儿相对是较安全的,医护人员将会尽全力保证母子的生命安全,他们是可以被依赖的,产妇只要与医护人员好好配合,不必要紧张。

3、择期剖腹产的产妇应严格执行麻醉前8-12小时内禁饮禁食,这里强调不光禁食,还要禁饮一切液体。具体说来,实施剖腹产前一天晚饭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手术前6-8小时也不要再喝水,以免麻醉后呕吐,引起误吸。术后第二天应做血常规化验,看看血色素是多少,有贫血,白细胞是否升高,有无感染的迹象。

4、一般产妇不需要做什么,但有时需要跟医生配合。比如,有时产妇会不自主地使劲,使大网膜及肠管涌出,这将严重影响医生的手术操作,这时医生会让产妇张嘴哈气不使劲,产妇只要照着医生的话去做就可以了。

丈夫要尽量给妻子安慰和爱抚,使她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得以缓解。这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只是关注新出生的孩子,冷落了产妇,尤其是孩子的性别不是家人所期盼的时候,不要不理不睬,更不要张口埋怨,这样往往会对产妇产生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手术后如何护理 剖宫产手术注意什么 剖宫产手术

北京市民人均期望寿命81.95岁 延长寿命的食物有哪些?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今年健康白皮书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了北京市四类主要慢性病(心……详细>>

女童患先天性罕见疾病胆管如巨囊 肝囊肿形成原因有哪些

人体肝脏内的树状胆管原本极其细小,但一位10岁女童的胆管却扩张成巨大的囊肿,占据右肝的2/3以上,令她反复高烧、肚痛,直到今年初,医院外……详细>>

一学期胖30斤 吃哪些食物会让你胖起来

胖,这几乎是所有人都避之不及的话题,没什么比喝水都长肉更伤感了,分分钟都想把身上多余的肉肉扔掉。然而,胖也是门学问,五花八门,想要瘦,还……详细>>

研究揭示日本人长寿秘诀:食物多样 有哪些食物有助健康?

健康营养研究所长教授及其研究小组通过联合国食物供给量大数据,对全球 137 个人口在百万以上国家的食物多样化进行评分。位列前三的分别是新……详细>>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失眠症状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症状,那究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平时又可以吃些什么来缓解失眠症状?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