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二女生产子后照常到校上课 分娩后要如何护理

2018-05-10 09:01: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两名房客准备入住西安市长安区一宾馆时,感觉房间内有臭味。宾馆老板张某仔细查看,在床下发现了两个布满血迹和液体痕迹的枕头,打开塑料袋后发现里边竟是一个死婴。在检察院调查期间,小红称父母文化程度低,家里经济状况一般,怀孕后不敢告诉父母,自己也没钱去医院做流产手术,也从来没有求助过舍友或者老师。

女人生完孩子由于分娩时的疼痛出血出汗、腰酸,这些都非常的耗损体力。分娩之后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个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那么,产后坐月子应该怎样保养呢?

1、产妇们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不要碰凉水,也不能吃凉的东西。由于分娩之后产妇气血、筋骨都很虚弱,碰凉水不易于产妇身体的恢复。 以防受凉或产生酸痛的现象。产妇产后不可吹风。为了防止造成身体上各个筋骨及酸痛、头痛、头风,甚至感冒。不管是热风还是冷风,都不可吹。注意吹空调不可对吹。

2、产妇应保持室内清洁、明亮及适中的温湿度。保持舒适的温湿度,有益于产妇身体的恢复。一般情况下,室内温度保持在25~28摄氏度,湿度约50%~60%。产妇还要在饮食方面注意。要营养合理、平衡的饮食,吃一些清淡一些的食物。坐月子比较常吃的有:鸡蛋、小米粥、蔬菜、水果等 。

3、产妇在保持室内温度及不被伤风的情况下,要注意自身的护理。比如:洗头发、洗脸、洗手等,身体也要经常清洗,避免细菌感染而发炎。产妇应根据自身情况,适当的走动与卧床休息,这样对于恶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复都很有帮助。

4、产妇分娩后,常常都会面临的身体走形,腹部松弛等现象。产妇应利用坐月子的时机来调整体型或者改善身体上的一些妊娠纹及其他症状。所以产妇应勤绑束缚带。产妇在月子里保持室内温湿度的情况下,在穿着上面还应保暖,应穿长裤、长袖、戴帽子、手套、围巾,并且穿袜子。

自然分娩的妈妈,分娩后8~12小时可自行如厕排尿,少数妈妈由于膀胱长期受压及会阴部疼痛反射会导致排尿困难。如果妈妈8小时以上仍不能自然排尿,应进行导尿。进行剖宫产的妈妈的导尿管一般在术后24~48小时后拔掉,导尿管拔掉后,应尽量自行排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后注意什么 分娩后的护理措施 女性分娩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心血管不健康致患痴呆症概率提升 警惕痴呆症4大征兆

美国科学家发现,中年人如果有对心血管不利的健康问题或不良生活习惯,如糖尿病、高血压和吸烟等,晚年患痴呆症的风险也会增加。分析发现,心血管……详细>>

早餐没吃好当心心梗和脑梗 不吃早餐的3大危害

心梗和脑梗,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两种疾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两种疾病的发生,竟和现代人对早饭的忽视有关系。详细>>

糖尿病人的春节“锦囊” 吃对了,才能健康过大年!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日常饮食控制对病情的稳定至关重要。然而,随着新春佳节到来,很多糖友们亲友聚会、走访亲友时,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吃太多。……详细>>

超5成大学生脱发 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超5成大学生脱发,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日前,有媒体对全国643所高校的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问卷调查显示超5成大学生有脱发困扰。超5成大……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