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件事做不好易中风早亡 如何有效预防中风

2018-04-26 08:48:27      家庭医生在线

数据统计,90后的作息习惯不太好,31.1%的人属于“晚睡晚起”,能保持早睡早起型作息的只占17.5%,接近1/3的人上午9点后起床。

在睡眠时间上被调查的90后睡眠时间平均为7.5小时,六成以上被调查者觉得睡眠时间不足。专家就表示作为年轻人每天8到9个小时的睡眠才是90后应该拥有的健康睡眠时间。

1、控制血压:研究表明高血压不仅会促使心、脑、肾血管损害,也促使动脉硬化的发生和发展,故有效地控制高血压是防止中风发生的重要环节。血压过高常是发生出血性血管病的直接诱因,但血压过低也是发生脑血栓的原因之一,因此不可在进人安静状态之前,如夜睡之前。服用过量降压药物。

2、控制血脂:高血脂是低密度脂蛋白增。拓奋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的又一重要发病因素。除日常控制脂肪摄人,采取低胆固醇饮食外,遇有高脂血症者应加以积极治疗。一般只要去医院检查很快就能知道情况,若你想要去检查,应当注意;检查前晚需要清淡饮食,并注意休息,检查时需要清晨空腹。

3、降低血液黏度:血液浓度、血液聚集性和血液凝固性的异常增高。也是脑血栓形成的发病因素之一,故针对有高血黏度的患者,应积极采取预防治疗措施,如平素多饮水,采取血液稀释疗法等。有一个最简单又常用的好习惯;就是早上起来喝一大杯温开水。当然还有许多健康的方法,实验过都不错,帖子太长,以后再补吧。

4、积极治疗某些相关疾病:尤其积极有效地治疗可引发脑血栓的各种原发病(如感染性心内膜炎、风心瓣膜病、心律失常糖尿病、脉管炎等),以尽量减少发生脑血栓的可能性。

5、注意饮食:养成低盐。低动物脂肪、节制食量的饮食习惯,忌食辛辣,多食蔬菜水果及豆制品等。过于紧张、激动、忧郁等,常是导致脑血栓发病的精神因素。因此。保持心情舒畅,调畅阴阳平衡,使气血畅达、脉络通和,是预防本病的重要措终之一。

中年以后尤其是高血压患者不时发生眩晕场肢体麻木无力、舌强语言不利,这被认为是脑血栓的三大先兆,旦发生有类似悄况,应及时就诊并做血液流变学等有关检查若有发生缺血性中风的高度可疑者,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以预防中风发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中风 中风

北京高三学生近视超了八成 哪些食物有利于治疗近视眼?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北京市民人均期望寿命81.95岁 延长寿命的食物有哪些?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今年健康白皮书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了北京市四类主要慢性病(心……详细>>

怎样减肥才能立竿见影?吃什么能有助减肥?

肥胖一直是很多人的烦恼,肥胖如果不减肥很容易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比如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等,所以肥胖人群都希望能够快速实现……详细>>

高尿酸的有什么危害?高尿酸能吃什么

很多人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导致身体素质急剧下降。现在不仅仅是老年人会面临尿酸高的问题,很多年轻人也陷入了患上高尿酸的风险,因此,在养……详细>>

业绩未达罚吃蟑螂 蟑螂全身带有细菌、致病性强

近日,台湾一窗帘公司遭一名离职女店员爆料,称职员如果业绩不达标,会被处罚吃蟑螂,老板还巧立名目扣工资。对此,窗帘公司发言人表示指控不实。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