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萧亚轩被曝患病失声 预防支气管发炎的措施

2018-03-22 09:38:1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据媒体报道,萧亚轩被曝临时取消演出,由歌手萧敬腾代替上场。包括去年年底要发行的新专辑都推迟了许久。3个月内消失在媒体眼中,据传是由于身体原因,甚至导致严重失声。对此经纪人表示,萧亚轩去年为新专辑赴国外练舞。在此期间患上了严重支气管发炎,且情况一直很不稳定,据悉萧亚轩年后至今一直使用针灸治疗的方式,目前身体状况明显改善。

支气管发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不良因素刺激,也是导致支气管发炎的主要原因,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预防支气管炎的措施有哪些?

1、促使排痰,咳嗽咳痰是该病的主要症状。因此支气管炎的预防措施包括抑制痰液的生成,保持畅通的呼吸,控制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及烟尘,戒除吸烟的习惯,保证周围空气的新鲜流通,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卫生。若为支气管炎患者还要帮助病人按摩胸背,促使痰液排出。

2、积极控制感染,要做好支气管炎的预防措施,首先少接触感染源,如感冒患者、人口流动多的公共场所。如果不慎感染,就要及时就医,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在病情得到控制后,应及时停用药物,以免引起副作用。

3、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多注意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经常按摩脚心手心,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患者还可以通过锻炼腹式呼吸或是缩唇呼吸来增强肺功能,注意保暖,尤其是颈部保暖。在饮食上,要多吃润肺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4、预防被动吸烟和禁止妊娠期妇女吸烟,吸烟属于室内环境污染的范畴。妊娠妇女吸烟将增加其未来子女患过慢性支气管炎的危险性,对于儿童来讲,如果其父母中有两人或一人吸烟,则子女患过敏性支气管炎的危险也随之增加,这在有特应性素质的儿童表现的更为突出。支气管炎有什么好的预防方法?家长尽量不要抽烟,危害着孩子的身体健康。

5、注意室外环境远离污染,过去10多年来的大气中一氧化氮水平有所增加,虽然一氧化氮本身不会直接提高过敏性支气管炎的患病率,但是它对呼吸道上皮的损害可使其他抗原更易于进入呼吸道深层和肺中。

在气候变化和寒冷季节,注意及时添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预防流感。注意观察病情变化,掌握发病规律,以便事先采取措施。如果病人出现呼吸困难,嘴唇,指甲发紫,下肢浮肿,神志恍惚,嗜睡,要及时送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注意什么 支气管炎预防 支气管炎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青岛新增新冠病例因“拍ct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 特殊时期去医院就医如何避免感染?

最近这几天青岛新增病例9例,这让人们惶惶不安,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出现发烧咳嗽或其他症状。在这疫情形势严峻的日子里,很多患有疾病的人群不敢去……详细>>

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老年人如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多为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再加上自身存在多种基础性疾病,易受到感染,从而进展到危重阶段,因此家有……详细>>

北京: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少摆席”?春节期间如何避免新冠病毒?

截至2021年1月19日,河北累计确诊人数达到1198人,累计治愈达到383人,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和邢台。春节将至,辛苦了一年,很多人想要……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