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取鱼刺花45元吐槽医院 遭遇鱼刺卡喉怎么办

2018-02-05 09:38:28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女学生因为和同学吃烤鱼,一根刺扎进了咽喉,自己怎么也弄不出来,无奈只能去医院,到医院不到1分钟就把鱼刺取出来了,这位学生不仅不感谢医生,还在网上吐槽,说取个鱼刺以为只要挂个号就可以,可是居然花费了45元,她只是一个学生,这么高的费用有点吃不消。

平常的时候,我们有些人吃鱼就是比较随意,所以经常会出现鱼刺卡喉的现象,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你知道该怎么办吗?

取鱼刺方法:

1、鱼刺最容易刺在扁桃体上,张大口就能看到的,可以用镊子取出;

2、如果鲠在舌根部,自己看不到,应该尽快去医院请医生帮忙取出来;

3、如果鱼刺较大,最好尽快去医院让医生帮助取出来。

注意事项:

1、较大的或扎得较深的鱼刺,无论怎样作吞咽动作,疼痛不减,喉咙的入口两边及四周如果均不见鱼刺,就应去医院治疗。

2、当鱼刺卡在嗓子里时,千万不能让患者囫囵吞咽大块馒头、烙饼等食物。虽然有时这样作可以把鱼刺除掉,但有时这样不恰当的处理,不仅没把鱼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严重时感染发炎就更麻烦了。

3、如果大口咽饭鱼刺仍不掉时,自己就不要再动手。有时鱼刺已掉,但还遗留有刺的感觉。所以要等待观察一下,如果仍感到不适时,一定要到医院请医生诊治。这也是鱼刺刺伤时最恰当的处理方法。

4、遇到喉咙扎了鱼刺,可以先试着用汤匙或牙刷柄压住舌头的前半部,在亮光下仔细观察其舌根部、扁桃体及咽后壁,如果能找到鱼刺,可用镊子或筷子夹出。如上述方法不能奏效,或吞了流食后痛感加重、异物感更明显,应立即到医院看急诊。千万不要强行大口吞咽蔬菜、馒头,以为能把刺带下食道,这样只会使刺扎入较深的部位,或卡在食道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总之,鱼刺卡在喉咙里,自己不能取出时,还是应该及时请医生处理为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刺卡喉怎么解决 鱼刺卡喉怎么办 鱼刺卡喉

心血管病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听听专家怎么说

一说到鸡蛋,许多人的反应就是营养价值高。 当然了,这是毫无疑义的! 但是具体的每个人的话,到底能不能吃鸡蛋,每天适合吃多少合……详细>>

乳腺癌细胞或会改变身份变得更具侵袭性和转移性 怎么避免乳腺癌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cer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瑞典卡罗琳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出了一种特殊蛋白质,其能决……详细>>

陈浩民太太生下第4个孩子 产后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做?

3月30日陈浩民第四胎出世了!46岁艺人陈浩民的太太蒋丽莎在医院诞下第四个女儿Victoria,重约6.8斤,“四年抱四”,加起来已经有……详细>>

女子洁癖母亲报警 专家告知洁癖是怎么回事

近日,重庆一小区内,40多岁女子王清拨打110报警,女儿有严重洁癖,不仅自己洗手洗到紫红色,还要求母亲每天洗手几十次,一次洗5分钟以上。……详细>>

[7-30健康讲座]中山二院:镇痛分娩怎么做?

健康讲座讯 镇痛分娩应该如何做?7月30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举办“精品课程——镇痛分娩”健康讲座,请有需要的朋友前往咨询。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