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英国女孩称接种宫颈癌疫苗后瘫痪 女性打宫颈癌疫苗注意事项

2018-02-03 09:35:36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一位22岁的女性自称接种宫颈癌(HPV)疫苗后瘫痪,不能行走,身体法动弹。还有消息称,英国还有另外2名女孩在接种宫颈癌疫苗后因此瘫痪。HPV病毒全称是人乳头瘤病毒,可以引发多种癌症,包括前列腺癌,宫颈癌等等。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发生。

感染HPV后接种效果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HPV疫苗是预防HPV感染,并不能治疗HPV的感染,所以在感染风险来临之前(也就是第一次性尝试之前)就接种HPV疫苗才能获得最好的保护。如果已经感染上HPV,再去打疫苗效果就不大了,所以在接种之前可以做一下相关的筛查,只要检测到没感染HPV病毒,接种都是有效的。

打HPV疫苗注意事项

宫颈癌疫苗注射需要注意一些事情,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危险。

1、11~12岁最适宜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能获得HPV疫苗保护的人群年龄为9—26岁,其预防效果与是否开始性生活,是否已感染HPV病毒相关,最适宜接种的年龄为11—12岁。

当然,随着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不少国家、地区对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时间进行了放宽。

2、孕妇不要主动接种

孕妇最好不要主动接种疫苗,因为还没有具体研究表示对孕妇无害。但是也有一些女性在接种时不知道自己怀孕,并且此后胎儿和孕妇没有出现异常,所以接种后发现自己怀孕的女性也不用过分紧张,停止接下来的接种即可。

3、注意选择

二价与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是不同的。二价疫苗在内地注册适用于9~2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四价疫苗在内地注册适用于20~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相对于二价疫苗,四价疫苗适用于处于生育年龄阶段的女性。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苗 宫颈癌

疾控官员:慢性病人等甲流高危人群救治成难点

随着天气转冷,中国北方局部地区会有较大规模甲流传播,对慢性病人等高危人数的救治成为一个难点。疾控中心官员余宏杰29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现……详细>>

湖南报告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湖南省卫生厅今日通报,6月20日,湖南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详细>>

北京再现输入性黄热病 黄热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据北京市卫计委通报,本市于4月12日新确诊1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患者范某为29岁男性,江苏省南通市人,常年在安哥拉、纳米比亚从事国际商务……详细>>

几内亚将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实验性药物

据外媒报道,继初步试验成功后,几内亚政府已授权治疗埃博拉的医疗中心,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博拉病毒实验性药物。详细>>

广东东莞报第二起聚集性甲流 21人发热5人确诊

卫生局昨日通报,9月19日,寮步香市小学21名学生发热,5例确诊为甲流。根据有关规定,寮步香市小学9月19日-25日临时停课7天。这是……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