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吃火锅喝白酒突发心梗 心梗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7-12-13 09:29:03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41岁的男子跟着几个朋友去火锅还喝了点白酒,心梗就找上门了。这是为什么呢?据了解,男子的店里吃火锅呆了20分钟的时间,因此身体不适的原因就到外面去透透风,然而当时的天气比较寒冷,因此造成了室内外温度差异大,男子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最终导致了心梗的出现。

心梗我们都知道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救治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患者丧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心梗的并发症有哪些?

1、心律失常

急性心肌梗塞员常见的合并症其主要表现为心电不稳定引起的室性早博,室性心动过速及室颤。起博点功能低下引起的实性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泵衰竭引起的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纤颤心房扑动

2、心源性休克

多发生于梗塞后24小时内,休克的发生意味着梗塞面积较大表现为血压降低(收缩压在80MHg以下),面色苍白,意识障碍,出冷汗,脉细弱,少尿等。

3、心力衰竭:

梗塞的急、慢性期均可发生。表现为呼吸困难,心率加快,肺部罗音等左心衰竭症状;然后出现肝肿大、下肢浮肿、颈静脉怒张等有心衰竭症状。并发心力衰竭者预后不良。

4、心室壁破裂:

往往发生于心肌梗塞后一周以内,尤其1—3天内。较易发生于心肌梗塞后血压仍高考、梗塞面积广泛者及高龄考,室壁破裂后几乎均发生粹死。

5、乳头肌断裂与乳头肌功能不全:

急性心肌梗塞约有1%发生乳头肌断裂,预后较差。54%发生于24小时内,80%发生于两周内。心肌梗塞的并发症有哪些?心尖部听诊区突然出现响克的收缩期杂音,并出现急性左心衰竭、脓水肿,L1源性休克等。

6、心室间隔穿孔:

约有0.5—3%的患者发生心室间隔穿孔,梗塞3日内易发生,须后极差,也是粹死的原因之一。表现为急性有心衰竭的特点,如胸骨左绦突然出现响亮而蛆橙的收缩期杂音。

7、梗塞后综合征:

于起病后数周甚至数月后才出现的一种弥漫性心包炎。可伴有心包积液。可有发热、胸膜炎和肺炎等各种表现。

8、血栓校塞症:

心肌梗塞后易形成血栓,栓于脱落可引起肺、脑、脾、肾等处血栓拴塞,多发生于心肌梗塞后5日至3周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并发症 心梗危害 心梗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早起1小时和熬夜1小时差距有多大?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黑眼圈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标配,在大街上随便一瞅,就可以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或深或浅,或严重或轻微;但不可否认的是,工作压力大、熬……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日本女艺人36岁当上外祖母 过早生育对女性身体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日本女艺人美奈子称自己8岁的长女顺利生下一个女孩,36岁的她也因此当上了外祖母。报道称美奈子15岁怀孕,16岁生下第一个孩子。详细>>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