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吃"减肥药"后小便失禁 药物减肥或加速器官衰老

2017-12-11 14:27:4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常州一名女子怀疑自己所吃的一种叫做"蝶恋"的减肥药有问题。吃了后特别想上厕所,多次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经过专业部门检测,这款号称纯天然的减肥药里面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药成分。

现在的减肥药,尤其网上销售的那些琳琅满目的减肥药,吃了不一定能减肥,副作用倒少不了,可是随意服用减肥药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一旦吃上减肥药期间饮食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减肥药品有哪些种类?药物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谢长才主任医师谢长才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广大网友,减肥药品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控制食欲的药物,另一种则是增加新陈代谢的药物。然而无论你选哪一种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都会跟身体造成不小的伤害,其危害可能会使机体免疫力低下、器官加速衰老、记忆力下降、精神萎靡不振等。

吃减肥药期间不能吃什么东西?

谢长才主任医师还曾提醒我们,在吃减肥药期间尽量少摄入高脂肪、高热量和高淀粉类食物,不要过多食用肥肉或者是糖类食物即可,多食新鲜水果和脂肪,坚持加强锻炼并适当控制饮食是能起到瘦身的效果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