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7广州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广州脑卒中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12-06 17:16:01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11月25日-26日,2017广州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广州脑卒中高峰论坛、全国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救治新技术学习班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广州市医学会、广州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两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名院共同承办。


在11月25日在广东迎宾馆举行的高峰论坛就脑血管疾病和神经外科相关疾病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热点进行了探讨,新的学术成果、新的思维模式和新方法的碰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神经内外科、神经重症及急诊科的近300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代表认真聆听、激烈讨论。

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小平,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肖国宏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钱东翔主持。

本次论坛召开前夕,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脑系科牵头,省内近50家医院共同成立广州脑血管病联盟,标志着广东省脑血管病诊疗协作开启新的里程。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市一医院曹杰院长为首批加入脑血管病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们颁发了“广州医疗专科联盟”证书。

在高峰论坛上,一批享誉国内外的专家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主题演讲,围绕缺血性脑血管病、颅内动脉瘤和脑肿瘤疾病等专题内容,就最新研究成果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张力伟教授作《从脑干肿瘤的诊治看今天精准医学》的专题讲座,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兰青教授分享了后循环动脉瘤的锁孔手术经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王运杰教授阐述了《脑出血外科治疗模式的再思考》,湘雅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袁贤瑞教作《显微外科治疗各类听神经瘤与神经功能的保留程度》专题讲座,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王涛教授作《颈动脉内膜切除术围术期意外情况及并发症处理》的精彩分享,广州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脑系科主任曹志恺教授作《血运重建手术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策略与思考》专题讲座。大会共有20余名专家教授进行了主题演讲,获得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学术气氛浓厚,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涉及神经外科的新进展,微创精准治疗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新的学术成果、新的思维模式和新方法的碰撞,与会学员积极参与现场讨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11月26日在广州医科学附属第三医院报告厅举办全国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救治新技术学习班,国内高血压脑出血领域专家济济一堂,我国著名脑血管病专家、华西医院游潮教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王伟民教授、中科院孙树杰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孙晓川教授、贵州医科大学伍国锋教授、北京总医院张洪钿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骆锦标教授、郑州市第二医院杨春光主任汇聚一堂,近200多名神经内外科及急救专业同道们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有机会和国内顶级大师面对面,系统学习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新技术,获益良多。

广州脑卒中高峰论坛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发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逐步发展成为华南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脑血管病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

[5.30]中山一院(东院):世界多发性硬化日大型义诊

2018年5月30日是第10个世界多发性硬化日,值此之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神经免疫与感染疾病研究中心对广大多发性硬化、视神经脊髓……详细>>

微博博主盗用肿瘤患儿信息骗捐 李小璐等多名网友中招

演员李小璐前日转发名为“希望盼望宝贝康复”的网友微博,为博主患有肿瘤的两岁儿子捐款,令人意外的是,当晚她再次发声表示遭遇骗捐,痛斥对方“……详细>>

惠州18岁女护士被病人割断手筋 遇突发事件如何保护自己?

24日下午3时40分许,广州惠州市中医医院菱湖院区急诊室内,32岁的博罗县男子杨某明突然抱起吸痰器玻璃瓶,他冲到附近的一个配液室内砸伤护……详细>>

中国超过90%的焦虑障碍患者未能得到治疗

记者日前从首届全国焦虑障碍学术会议上获悉,我国焦虑障碍患者人数多达5700万,患病率高达5.6%。焦虑障碍已成为我国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详细>>

1岁男孩腹泻不止仅5公斤 体重突然下降要警惕肿瘤

据报道,重庆巫溪一名1岁的男孩,因为身患重病连续8个多月腹泻,导致他身体日渐消瘦,生命垂危!经过医院多次检查,结果发现孩子肾上腺的位置上……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