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7元1瓶的酒冒充高档酒 三招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酒

2017-12-01 10:09:2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警方成功捣毁了一起假酒案件,据悉,一开始物流爆料有人多次进行白酒快递,经过警方一个多月的调查发现这是假酒并且已经确定了制售假酒的窝点。近日警方突袭了黑作坊,当场缴获了一名假冒的名牌酒还有各种包装,初步估计总价值为6万元。据了解,制售假酒作坊脏乱差,一瓶瓶高档的假冒白酒在满地垃圾的环境下产生了。

据嫌疑人自己的交代,他们先是在外面大肆的购买酒瓶以及包装盒。然后就是将价值就有7元一瓶的白酒倒装进购买回来的高档酒瓶。制作完成之后就在网上进行销售,每瓶的销售价格都低于市场价,以此来获得高利润。

平常的时候,我们经常的会想到买一些高档的酒,但是难免会遇到假冒的,所以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来辨别真假酒?

1、对于外观有明显缺陷的酒或包装,最好不要选。假酒酒瓶瓶型高低粗细不等,外包装陈旧、封口不严或牙齿不整齐的,不要买。

2、看防伪标识。“防伪标识是主要识别方法。很多人买东西的时候不注意防伪商标,或者不信任防伪商标,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中国的防伪技术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比较健全了。”华德防伪技术部负责人介绍到,现在很多名牌白酒在包装盒或瓶盖上都使用纳米湿敏防伪技术,只需用水轻轻一擦,立显防伪标识,消费者只需通过防伪标识就可以辨别真假酒。

3、观清浊、闻味道。如果以上两个方面,你都没有注意到,那么了解一下基本的酒类常识也能帮你辨别真假酒。

观:投过玻璃瓶从外观上看,白酒绝对是清澈透明的,而且没有沉淀。晃动酒瓶,若酒

花慢慢消失,酒仍然保持清亮透明,则属优质酒;如果晃动后,有漂浮杂物,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且很快消失,则是劣质酒。

闻:少洒一点酒在手上,用两手摩擦一会儿,使酒生热,然后闻其香味。如果气味清香,即是上等酒;如果气味发甜,则是中等酒;如果气味苦臭,定是伪劣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真假酒 辨别真假酒方法 辨别真假酒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央视天气预报女主播23年不老 9个方法让你更年轻

23年时间,能让一个婴儿变身青春少女,而一个青春少女23年来却容颜不老!这就更神奇了!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张不老的容颜,但是却有几个……详细>>

全能型冷空气本周横扫我国 为你整理一份冷天防病重点!

随着冬季来临,一天比一天寒冷,南方冬季湿冷,北方干冷且雨雪天气多。气温突然降低,各种疾病也接踵而来,如流行性感冒、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肠胃不……详细>>

林志颖晒小儿子超长睫毛 5个自然方法让你的睫毛又长又密

12月13日,林志颖在微博晒出小儿子的近照,照片中小儿子的小脸肉嘟嘟,一对睫毛十分逆天,让很多网友又要望尘莫及了,感慨自己没有那么强大的……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