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富士康曝非法加班 长期熬夜加班对身体的5大危害

2017-11-23 08:45: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富士康被曝非法加班,雇用学生在工厂组装iPhone X。六名高中学生表示,他们通常组装设备11小时,这对中国法律规定的学生实习来说是非法的。这些学生年龄在17到19岁之间,据说他们被告知必须在工厂工作三个月才能毕业。一名学生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们被迫在那里工作,而这项工作与他们的学习关。这名学生还声称每天都要组装1200台iPhone X摄像头。报道中,苹果和富士康表示,他们发现了实习生加班加点案件,并正在采取补救措施。不过,两家公司都声称,学生们并没有被迫“超出法定时间限制”。 “我们已经确认学生们自愿工作,获得了补偿,并提供了福利。” 苹果公司说, “但他们不应该被允许加班。”

同样,富士康表示与地方政府和职业学校合作组织实习计划,但承认加班工作违反了禁止学生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的政策。 今天的消息出炉之前,有报道指出,在设备预计出货日期之前,iPhone X的需求量很高,而由于供应问题导致生产延迟的传闻更加复杂。

富士康至少有30万人组装iPhone手机,郑州城轨交通中专学校的3000名学生派出来帮助组装iPhone X。尽管对苹果或富士康来说影响不好,但鉴于此情景,与之前报道富士康的极端情况相比,情况却是难以说清。

我们都知道,平常经常性的熬夜加班对于我们的身体危害是极其大的,下面我们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它的危害性:

1、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

人体经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继;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你。

2、头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3、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4、皮肤干燥、黑斑、青春痘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班危害有多大 加班危害 加班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女童治支气管肺炎输错药 儿童支气管肺炎的2大诱因

12月29日,8岁女孩朵朵(化名)在华阴市医院治支气管肺炎,却被错输临床1岁男孩的点滴,幸好是同一种药仅剂量不同。详细>>

美国女子臀围2.41米欲成臀围最大者 肥胖是慢性病的罪魁祸首

女人都想要显瘦、苗条、减肥是一辈子事业?对于美国这位女子而言这显然不是,已经重达490斤、臀围2.41米还觉得不够“肥”,拒绝减肥,想成……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