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维密秀超模奚梦瑶不慎摔倒! 脚肿得让人心疼,第一时间要这样做

2017-11-21 10:07:44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超模奚梦瑶在维密秀的舞台上摔倒了!事件随着维密秀的热度一下子噌到了热搜榜首 。今年,维密秀在中国上海如期举行,中国的超模也在舞台上大放光彩。但在表演环节中,不知道是翅膀太长太重,还是鞋子太滑了,奚梦瑶不慎出现意外,跌倒在台上。事后,奚梦瑶在微博上发表: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谢谢所有人的关心,做模特7年,这条路上一路走来摔过无数次…但是我知道不管摔得多疼,我都一定要站起来,把路走完……

穿着恨天高的高跟鞋,在光滑的T台上走着走着摔倒,光是看视频回放,小编都觉得疼。据知情人事透露,奚梦瑶的脚肿胀的厉害,有医生支招:看照片,肿的挺严重的,心疼啊! 赶紧冷敷,切记切记!

摔倒崴脚了,脚肿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处理呢?

1、立即停止行走、运动或劳动等活动,取坐位或卧位。同时,可用枕头、被褥或衣物、背包等把足部垫高,以利静脉回流,从而减轻肿胀和疼痛

2、伤后应尽早作冷敷,然后适当加压包扎,使局部血管收缩,减少出血肿胀,缓解疼痛。不可盲目按揉、推拿,以免加重损伤。在受伤24小时内,每2-3小时一次,每次15-20分钟。冷敷时,皮肤感觉有四个阶段:冷、痛、热、麻,当感觉麻木时,便可停止冷敷。

有很多人在冷敷之后,很快又改用热敷或用热水来促进伤口的愈合,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受伤以后,一般建议前24小时应当用冷敷而不是用加温的办法治疗。因为如果受伤处温度高了,会使流到伤处的血液增加,使伤处肿痛加剧;如伤处有小血管破裂,则会增加出血量,使血肿吸收困难,延缓恢复过程。

不冷敷时,尽可能把脚抬高,可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踝部肿胀。高帮鞋和绷带能有效地帮助固定,减少局部用力和有效防止再次受伤。

3、1~2天,局部软组织内出血停止,肿胀不再加重,疼痛也有所缓解,即改用热敷,促进血肿吸收,使创伤性炎症消退。损伤早期,可选服中成药活血化淤,也可服用消炎痛、布洛芬等消炎止痛药物。

4、简单处理后,肿胀严重应及时就诊。

5、找医生问诊脚踝扭伤后,局部贴膏药最为常用。另外,做理疗可促进恢复,宜选用脉冲电或超短波治疗。

6、必要时采用手术治疗,将撕裂的韧带尽早缝接起来,效果良好。外踝韧带完全撕裂的病人,恢复期应遵医嘱,将患侧鞋底外侧垫高0.5厘米,使足略微外翻,防止再度损伤。值得一提的是,踝部一旦扭伤,除上述简单处理外,还要到正规医院看关节外科医生门诊,以求得到正确治疗,避免后遗症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摔倒 崴脚

刘翔真摔还是假摔? 专家逐一分析网友疑问

8月7日的预赛中,刘翔因伤摔倒在地,无缘决赛。经过确诊,刘翔的右脚跟腱并未完全断裂,并将于8日下午进行手术。有网友质疑,为什么之前的国际……详细>>

统计显示:跌倒被扶反诬好心人者多为老年女性

路遇跌倒老人,扶还是不扶,让许多人纠结。记者对近年来媒体报道的全国15起搀扶街头摔倒老人反被“诬陷”的事例进行统计分析,发现被搀扶后“……详细>>

女子因扶老人骨折老人被判补偿4.5万 摔倒后怎么扶起来?

大多数老年人伴有骨质疏松,稍有不慎可能因为跌倒而出现髋关节骨折,髋关节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致残率和死亡率极高,以至于完全无法独立……详细>>

搀扶跌倒老人,指南很及时司法要给力

“生,还是死”是哈姆雷特的问题,“扶,还是不扶”是老人跌倒后的问题。扶而生,不扶而死,扶老应是天然道义,可现实很悲催。详细>>

老人摔倒成伤害死亡首因 10个方法有效预防老人跌倒

据报道,跌倒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人年伤害死亡的首位死因,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老人跌倒?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