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湖南一中学群发肺结核 肺结核病防治日常该怎么做?

2017-11-17 10:49:5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有网友反映,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四中群发肺结核,该校学生表示已有数十人患病。昨日,当地县委宣传部在官网发布通报称,截至11月15日,近90%的患病学生已经复学或者可以复学。报道中称,此前有学生隐瞒病情,自己直到8月份才了解情况。

众所周知,结核病是一项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身边的人患上结核病是很让人担忧的事情,我们在陪伴、照顾、共同生活的同时,怎样防止感染上结核呢?一旦感染上肺结核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肺结核病防治日常生活有哪些注意事项?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杨礼腾副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广大网友,防治结核病并不难,首先需要每一个人民大众了解防治肺结核相关常识,日常需要保证营养、加强锻炼,尤其是目前疾病多发的春季,新生儿要注意接种卡介苗。

一旦感染上肺结核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张华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我们,肺结核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肺结核的症状有咳嗽,乾咳或咳少量粘液痰;咯血或痰中带血至大咯血胸痛和气促。另外还有结核菌的全身毒性症状,表现为午后潮热、神疲乏力、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盗汗、五心烦热等。肺结核的发热一般为低热,当肺部病灶急剧进展播散时,可有高热。因为肺结核是慢性病,长期消耗过多,并影响全身的代谢功能,后期常导致恶液质。

一旦发现以上症状,需要尽快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礼腾
擅长疾病:
擅长呼吸疾病介入诊疗及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对慢阻肺、肺心病、哮喘、肺间质纤维化、肺栓塞及晚期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学群发肺结核 群发肺结核 肺结核

我国有1.2亿肠胃病患者 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台湾近期多现本地登革热病例?感染登革热有什么症状?

登革热是受到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热、肌肉和关节疼痛、皮疹以及白细胞减少,还有淋巴结肿大。一般登革病毒经过蚊子叮咬……详细>>

颅底凹陷症状似颈椎病易误诊 警惕头痛四肢麻木

2013年5月7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简称陆总),接收了一位来自湖南的环卫女工陈华(化名)。陈华今年33岁,因“四肢疼痛麻木无力,走路……详细>>

NBA传奇名帅斯隆因帕金森去世,帕金森病出现时都有哪些症状?

5月22日晚,篮球界传来噩耗:NBA前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因帕金森病去世,享年78岁。据了解, 杰里•斯隆在2016年被查出患有阿尔兹海默……详细>>

20岁以上糖友高达1.14亿 糖尿病早期的10大症状

我们都清楚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病,那么调理将是持久的。糖尿病不仅给病人带来精神和肉体上的痛苦,也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据数据……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