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同场解读中医药法和经典名方,真没有错过的理由~

2017-11-16 11:18:58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11月29日,全国中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政策、创新、发展、质量”。对“十九大”提出传承中医产业助力“健康中国”,立足在服务民众健康事业中发展中医药进行讨论。

大会主论坛邀请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商务部领导、著名中医药领域专家,就《中医药法》、经典名方、一带一路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全面的政策解读和行业洞察。

分论坛医院中药房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的100余名中药房主任共聚一堂,围绕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深入研讨如何提升中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届时,致力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先行者、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也将携手参与,共同推动国中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医馆既是健康产业的风口,也是连锁药店突围的方向,中医馆必将成为健康中国不可忽视的力量。分论坛中医馆论坛——“寻找国医馆的风口”,就国医馆发展政策解读、国医馆经营理念、连锁中医馆发展趋势、十字路口上的中医馆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研究和探索,同时还特邀知名专家学者的行业洞察和行业创新案例分享。

论坛同期举办第78全国药品交易会(11.28-30日),响应国家中医药政策红利,顺势推出PHARMCHINA中医药博览会(位于琶洲馆的二层11.2、12.2、13.2号馆),全国700多家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医药养生等知名企业集中亮相,期待与全国国医馆进行业务对接,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国医馆行业的发展与建设。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9:00-18:00

地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B区 B层 8号会议室北厅(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380号)

主办单位: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

承办单位: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医院药房分会、北京中医药学会中药工作委员会、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国医堂馆专委会、《中医药馆》、国药励展

协办单位: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康美药业、云南圣爱中医馆、正安连锁中医诊所、义乌三溪堂、广誉远国医馆、湖南九芝堂、成都德仁堂

支持媒体:中国中医药报、医药经济报、21世纪药店报、中国药店杂志、39健康网、新浪健康、中国医药联盟、家庭医生在线

参会人员:中药房主任/药剂师、国医馆/中医馆/中医诊所/零售药店高管、中药工业企业代表(高管/销售、市场总监/研发/工程师),共500人

参会门票:提前报名:598元/人(11月26日前,含29日会议午餐);现场报名:698元/人(含29日会议午餐)

报名咨询:赞助和合作咨询:王女士 13911556912   参会咨询:向女士 13717518515


会 议 日 程

上午日程:

主持人:赵奎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药剂科主任

致辞

9:00-9:30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领导

北京中医药学会 领导

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 领导

报告1:全面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依法扶持促进中药产业健康发展

9:30-10:15  报告嘉宾:侯卫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

报告2:经典名方政策解读

10:15-11:00  报告嘉宾:周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

报告3:一带一路—中医药的机遇与挑战

11:00-11:45  报告嘉宾:姜义茂(国家商务部服贸司处长

报告4:新时期中药产业发展的思考

11:45-12:30  分享嘉宾:李耿(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药师)

12:30-13:30 午餐


下午日程:

医院中药房论坛(地点:8号会议室南厅)

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

承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医院药房分会  北京中医药学会中药工作委员会  国药励展

协办: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

主持人:赵奎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药剂科主任

报告1:医改形势下医院中药服务模式的转型—如何开展中药临床药学工作

13:30-14:20  报告嘉宾:林华(拟邀请)(广东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

报告2:医院如何开展临床药学基地建设

14:20-15:10  报告嘉宾:曹俊岭(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药学部主任)

报告3:医院药学管理

15:10-16:00  报告嘉宾:邹爱英(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

报告4:临床合理用药评价

16:00-16:50  报告嘉宾:鄢丹(北京世纪坛医院药剂科主任)

报告5:基于处方点评的中成药合理使用

16:50-17:40  报告嘉宾:赵奎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药剂科主任)


《寻找国医馆的风口》中医馆论坛

(地点:8号会议室北厅)

主办单位:国药励展  《中医药馆》  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国医堂馆专委会

协办单位: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  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康美药业  圣爱中医馆  正安连锁中医诊所  义乌三溪堂  广誉远国医馆  湖南九芝堂  成都德仁堂

主持人:李从选(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OTC事业部总经理)

会 议 日 程

报告1:国医馆发展政策解读

13:30-14:00  报告嘉宾:张世臣(中国中药协会资深副会长)

报告2:国医馆经营理念

14:00-14:30  报告嘉宾:刘琼(圣爱中医馆创始人)

报告3:国医馆的膏方营销

14:30-15:00  报告嘉宾:申屠学军(义乌三溪堂总经理)

报告4:连锁中医馆发展趋势

15:00-15:30  报告嘉宾:刘龙涛(正安连锁中医诊所 医馆事业部总经理)

思想碰撞:十字路口上的中医馆

15:30-16:20  

分享嘉宾:

广誉远国医馆总经理 赵鹏

湖南九芝堂总经理 郭彩虹

盛实国医馆 馆长 严桂林

深圳津村药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玉德

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

主要讲中医馆存在的三大问题:

1、中医馆医生来源与管理存在的问题

2、中医馆中药饮片来源及存在的问题

3、中医馆的顾客管理

报告5:名医必须配名药

16:20-16:35  报告嘉宾:知名中药企业

报告6:中药材质量存在的问题及其对中医馆的影响

16:35-16:50  报告嘉宾:知名饮片企业

报告7:品牌国医堂馆精标中药联合采购共建基地模式分享

16:50-17:30  报告嘉宾:严桂林(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国医堂馆专委会秘书长)

报告8:中医馆的医生管理

17:30-18:00  报告嘉宾:邹康禄(成都德仁堂董事长)


部分嘉宾介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论坛;健康论坛;中医药论坛

“三方三药”的抗疫成果彰显我国防控优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在疫情防控中,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详细>>

阿胶真假大战何时休 混战暗藏“猫腻”

一年一度的江西樟树药交会近日举办,中医药继续成为关注的焦点。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持续升温的“阿胶大战”:随处可见的各品牌阿胶广告,高达……详细>>

祝贺!8家老字号企业荣获“新中国70周年华诞老字号品牌贡献奖”

10月30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联合主办,六力文化——六力双创实验室承办的“恪守初心,再创辉煌”——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详细>>

如果“风油精”“咳喘灵”等数千药名消失将会怎样?

小儿咳喘灵、强力枇杷露、速效救心丸……这些耳熟能详的药名或将改头换面。国家食药监总局1月11日公开征求对中成药命名新规的意见,要求以电子……详细>>

钟南山:中药能否防治甲型流感,尚无定论

5月5日,钟南山院士就甲型流感相关问题接受家庭医生在线副总编辑郑佩华和医学编辑常虹的独家采访,以下是采访具体内容。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