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自杀成巴西年轻人第4大死因 年轻预防抑郁症注意三件事

2017-09-24 09:37:31      家庭医生在线

巴西卫生部21日公布数据指出,2015年自杀是巴西15至29岁年轻人的第4大死因,其中65.6%死亡原因则是暴力和车祸。一般人不是因为想死而自杀,是为了结束抑郁的痛苦。因为处于绝望的地步,于是想通过自杀了却生命,永远脱离不能解决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都市年轻人都面者巨大的压力,普遍存在抑郁情绪,抑郁症发病率逐渐走高。

抑郁症是疾病 不开心不等于抑郁症

抑郁症是精神科自杀率最高的疾病。抑郁症发病率很高,几乎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抑郁症患者,因此它被称为精神病学中的感冒。抑郁症目前已成为全球疾病中给人类造成严重负担的第二位重要疾病。在中国,仅有5%的抑郁症患者接受过治疗。

抑郁症的主要表现是持续的情绪低落,而且不论个人处境如何,这种情绪低落的表现不能得到改善;除了情绪低落外,患者还会出现快感缺失、动力丧失等一系列表现;这种情绪低落可能由各种原因引起,也可能找不到非常明确的诱因。

为什么抑郁症会自杀

抑郁症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自杀。这是因为抑郁症有一个特点,叫做“动力丧失”,换句话说就是做什么都没力气,提不起精神,这其中也包括自杀。抑郁症患者最严重的时候,可能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也无力自杀。

年轻人怎么避免抑郁症

要设法睡好觉:只要能睡好觉,就能预防抑郁症。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如有失眠的困扰,要设法解决。

多到户外活动:研究报告指出,适度的户外运动是对抗抑郁症最有效和天然的药物。从事室内工作的人,平时每天要有两小时在室外活动,双休日最好安排两个下午到户外活动。

适当作些保护,避免受刺激,受干扰:如对令你伤感的地方不要去,对会惹你生气的人敬而远之,以避免生气;对于不可抗拒的刺激,要提高承受能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年轻人 抑郁症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新研究称维持良好生活习惯有助提高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一项基于大规模调查的新研究显示,长期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对已诊断出大肠癌的患者来说,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存活率。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男子听信偏方治痛风致腿部大面积感染 中医怎样治疗痛风

永康市骨科医院收治了一名大叔。因听信民间偏方,他用烧艾草的方式治疗痛风,结果导致腿部大面积感染。详细>>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容易高发 四大心血管疾病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发病率非常高,我国发病人数已经超过了2.7亿人。据北京世纪坛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古旭云介绍,全世……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