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面扩大

2017-09-01 09:17:54      家庭医生在线

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确定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和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的通知》,决定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范围,将北京市等15个城市确定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将天津市北辰区等26个县(区、市、旗)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区、市、旗)。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

日前有报道称,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各级各类医院应制定章程,明确了医院决策机制,为“十三五”时期医改开出新“处方”。意见明确,到2020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按照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9月底前,将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有报道中称,专家认为,这一要求是破除“以药养医”的关键一步。如何保证这一要求落到实处?意见提出,明确政府对医院的监管职能。建立综合监管制度,重点加强对各级各类医院医疗质量安全、医疗费用以及大处方、欺诈骗保、药品回扣等行为的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形成全行业、多元化的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级示范县公布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耳鼻喉专家刘大波:医生的医德医术最重要

刘大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广东睡眠医学会副主任委员。这位留着大胡子,且不苟言笑的儿科医生,在网上拥有大批铁杆……详细>>

疾控中心:德大肠杆菌疫情传入风险较低

针对近期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引起的暴发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召开视频会议,向各省(区、市)和重点口岸城市疾控中心通报疫情进展,布……详细>>

[12.22]广东省中医院:高血压的中西医治疗与保健

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综合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病因不明者,称之原发性高血压,又称为高血压病,占总高血……详细>>

复旦大学研发出抗MERS病毒抗体及多肽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姜世勃团队,手头分别握有1克MERS病毒抗体和1克抗MERS病毒多肽。这两样东西,如今“价值连城”——它们已经……详细>>

专家:MERS不会大规模传播 中国应对措施很到位

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其高达40%的病死率在“埃博拉风波”后,又激起层层涟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