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54岁冬泳达人患两种癌症还横渡黄河 专家提醒心态不好影响癌症治疗

2017-08-29 15:57:36      家庭医生在线

结直肠癌晚期并肝部、腹壁转移;原发膀胱癌,两年后复发;大手术四次,全身五处刀口,经历几乎所有的治疗手段……然而患病9年之后,他的检查结果显示:这是一个正常人。这位54岁的冬泳达人迎来生命的奇迹,对癌症患者而言何尝不是一种鼓励。报道中称,这位冬泳达人在患癌期间吃得好睡得着,还会出去锻炼……

当听到自己罹患癌症的时候,大多数病人都如临大敌、信心全无,可有些人就是能抛开杂念安心生活,十几年还活得很滋润,不得不说这份奇迹与人的个性、心态有极大的关系。

癌症是一种发病原因非常复杂的疾病,除了普遍了解的饮食、环境、生活习惯等因素以外,性格也是影响癌症发生和发展的因素之一。在此前采访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的林丽珠教授表示,"喜怒哀乐悲忧恐"都可能是癌症致病的原因,对于癌症患者而言,提醒心态不好影响癌症治疗。

抑郁性格诱发癌症几率较高

哪种性格的人更容易患癌呢?林丽珠教授介绍,中医讲"七情致病",其中忧郁的性格导致癌症发生的机率比较高,因为忧郁会影响到一个人的饮食、睡眠,以至于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导致免疫功能的下降。

心态不好影响癌症治疗

很多肿瘤患者发病前就是内向的性格,发病之后也有差别,同样的治疗,有些人效果很好,有些人比较差,这也是受到性格的影响。很多癌症长期生存的病人,就是能正确地面对病情,以平常的心态来对待疾病的发生,与医生的治疗也配合得较好,所以治疗效果好,活得比较长。

但是很多患者由于顾虑过多,治疗效果可能会较差,疾病的发展也较快,甚至是医务人员,得病之后也未能很好地配合治疗,这都是得病之后忧虑、焦虑的心情影响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心态 抗癌奇迹 冬泳达人 两种癌症横渡黄河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你了解自己的淋巴系统吗? 淋巴瘤如何进行治疗

日前,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患淋巴瘤医治无效去世,享年48岁。那么淋巴系统与淋巴瘤有什么关系?淋巴瘤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又需要如何进行治疗呢……详细>>

苹果CEO乔布斯突然辞职 生物治疗能否让他重出江湖

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再胜任苹果CEO,也无法满足公司对我作为首席执行官的期待,那会将提前告诉大家,非常不幸的是,这一天已经来临——乔布斯。详细>>

如何选择最健康的油 好油喝下去有辛辣感

众所周知,特级初榨橄榄油有益身体健康——促进心脏健康,甚至可以降低某种癌症的风险。但并不是所有的橄榄油都是生来平等的。根据纽约市宜大利的……详细>>

用眼过度、过劳加班? 身体不止眼前的挥霍 也有远方

身体别止于眼前的挥霍,也有诗和远方!套用当下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首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健康不正是如此么?当我们成了屏幕族,过度用眼……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