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美歌手玛丽亚凯莉肥至240斤 肥胖可诱发7大并发症

2017-07-31 17:58:33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蝴蝶”胖成“发福蝶”!玛丽亚凯莉近来因为压力加上失恋,饮食失控,她吃到目前体重263磅(约120公斤),体型大到惨不忍睹,但她仍坚持穿高跟鞋,可私下又被爆懒得走,连医生都跳出来告诫,她恐怕会有许多疾病,警告她再不改,小心会因肥胖致死!

肥胖影响的不仅仅是形体,对健康的威胁也绝不只是看起来那么简单。事实上,肥胖可引起多种并发症。

肥胖诱发7大并发症

并发症一:高脂血

大部分肥胖病人脂肪代谢紊乱,出现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等。高脂血症随时会引发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病,被称为“无声杀手”。

并发症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大量脂肪堆积容易引起白天嗜睡,夜间睡眠质量差,并出现打鼾、水肿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同时还伴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肥胖儿童如出现较严重的打鼾,家长应予以重视。

并发症三:脂肪肝

由肥胖导致的脂肪肝会并发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痛风等疾病。衡量人体理想体重的方法是计算体重指数(bmi),即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结果在18—25之间为标准体重。

并发症四:冠心病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肥胖是导致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此外,肥胖还会加大心梗、中风的发病率。

并发症五:关节炎

肥胖者过度增加体重,对骨骼和关节是一种额外负担,容易发生关节炎、肌肉劳损或脊神经根压迫,引起腰腿肩背酸痛,甚至造成关节变形,严重影响肢体活动。

并发症六:高血压

肥胖最常见的合并症就是高血压。美国一项调查指出,超过标准体重15公斤的人中,30%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严重后果。

并发症七:糖尿病

当人胖到一定程度时,肌肉和脂肪会对胰岛素不敏感,即胰岛素抵抗现象。这时,胰岛细胞就会代偿性地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对抗这种现象。大约数年至数十年后,过度工作的胰岛细胞就会出现衰竭,发展为糖尿病。

科学减肥方法有哪些?

既然减肥对于肥胖患者来说是那么重要,那么有什么科学的减重方法呢?医学营养治疗、体力活动、认知行为干预、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都属于科学的减肥方法。

其中医学营养治疗、体力活动和认知行为治疗是肥胖管理的基础,也是贯穿始终的治疗措施,相当一部分患者可以通过这些措施达到减肥的目的,辅以药物治疗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推荐使用安全性较高的非中枢神经作用减肥药,如舒尔佳奥利司他,不作用于中枢神经,也不会进入血液循环,其主要成分奥利司他是作用于胃肠的一种脂肪酶抑制剂,直接减少脂肪吸收,所以更加安全高效。随餐一粒,简单方便。

如果经生活方式干预和各种药物治疗都难以控制的时候,就要采取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并发症 肥胖致死 玛丽亚凯莉肥至240斤

薛之谦瘦身秘籍大起底 专家推荐这八种食物越吃越瘦

薛之谦励志再度走红的故事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除了音乐上的成绩,薛之谦能保持十年如一日不变的颜值和身形的能力也让人称奇,那么他到底是怎么保……详细>>

改造基因使白老鼠成功减磅 未来可能应用到人类身上

据外媒报道,全球多达5亿人属痴肥一族,引发许多健康问题。人们普遍认为痴肥是饮食失衡及懒做运动引致,但原来基因的影响也不容忽视。科学家最近……详细>>

为什么很多明星可以快速瘦身?居然是因为这个!

为什么有的人一吃甜食和肉,就快速长胖,而有的人大吃大喝也不长肉呢?为什么有的人一旦想减肥,几天就能瘦;而有的人饿肚子,运动也减不了呢?详细>>

警惕奥利司他可能引起严重肝损害风险

奥利司他是治疗肥胖的药物,由于上市后监测中发现了罕见的但严重的肝损害,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曾于2010年5月警告其存在可能引起严……详细>>

食用葡萄干可防止摄入过多卡路里

世界卫生组织曾建议糖分摄入量不应超过每天摄入卡路里的5%,相当于6茶匙的量,而通常一瓶含糖汽水中的糖分几乎占了10茶匙。那么如何安排饮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