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车内开空调睡一晚身亡 或因一氧化碳中毒

2017-07-20 10:08:5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合肥一男子被发现死于车库内的私家车内。而事发时,该车四门紧闭,发动机未熄火,车载空调开了一夜,开空调睡车上或是导致男子死亡的重要原因,疑开空调时门窗紧闭无法通风,最终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勿紧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消防人员介绍,密闭的车内开空调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20多分钟浓度就会严重超标,在车内待太久会有明显的窒息感。消防部门提醒,在车里开空调睡觉非常危险,尤其是在车库或地库,由于车外空气又流通不畅,一氧化碳的浓度会更高,危险性会更大。

如何识别一氧化碳中毒

1、轻度中毒:在上述可能产生大量煤气的环境中,感觉头晕头痛、眼花、耳鸣恶心呕吐、心慌、全身乏力,这时如能觉察到是煤气中毒,及时开窗通风,吸入新鲜空气,症状很快减轻、消失。

2、中度中毒:除上述症状外,尚可出现多汗、烦躁、走路不稳、皮肤苍白、意识模糊、老是感觉睡不醒、困倦乏力,如能及时识别,采取有效措施,基本可以治愈,很少留下后遗症。

3、重度中毒:意外情况下,特别是在夜间睡眠中引起中毒,日上三竿才被发觉,此时多已神志不清,牙关紧闭,全身抽动,大小便失禁,面色口唇呈现樱红色,呼吸脉搏增快,血压上升,心律不齐,肺部有罗音,体温可能上升。

4、极度危重者,持续深度昏迷,脉细弱,不规则呼吸,血压下降,也可出现高热40℃,此时生命垂危,死亡率高。即使有幸未死,可遗留严重的后遗症如痴呆、瘫痪,丧失工作、生活能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识别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 车内开空调身亡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官方版“致癌物”清单 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致癌物?

据报道,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了官方版的“致癌物”完整清单,为大家提供指导和对照。此次致癌物清单总共分为一至四类。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致癌……详细>>

北京五批次水产品被检出孔雀石绿 如何识别海鲜中的孔雀石绿

孔雀石绿是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真菌、杀细菌、杀寄生虫的药物,长期超量使用可致癌,无公害水产养殖领域国家明令禁止添加。……详细>>

90后女子微信卖假药暴富 教你7招识别朋友圈里的假药

长春一位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90后女子一年暴富,买房买车,只因在微信销售假冒药品、保健品。详细>>

女子坐地上学狗狂叫是犯啥病了?识别狂犬病留心4大症状

据报道,一名女子在路边坐在地上学狗狂叫,行为异常,有人怀疑该女子得了狂犬病。经检查,医生排除了女子有狂犬病病情,学狗叫不一定是狂犬病,识……详细>>

[1.22]广东省中医院:肝性脑病的识别与预防

肝性脑病是由于暴发性肝衰竭或严重慢性肝病伴有门体分流等原发疾病引起的一种危重的并发症,其临床表现以精神、神经症状为主,发病机理复杂,其中……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