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产生幻觉掐住儿子咬伤婆婆 产生幻觉是怎么回事儿?

2017-07-12 14:41: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湖南怀化开往苏州的列车上,一名女旅客突发急病产生幻觉,掐住自己的儿子并咬伤同行的婆婆。列车乘警闻讯及时赶来解救,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严重人身伤害。

报道中并未提到该女子产生幻觉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有人感到似乎产生幻觉,那么产生幻觉是怎么回事儿呢?

产生幻觉是怎么回事儿?

幻觉具有两个主要特点:第一、幻觉是一种感受,由于缺乏相应的现实刺激,所以客观检验结果证明这种感受是虚幻的,但就患者自身体验而言,却并不感到虚幻。第二,虽然幻觉源于主观体验,没有客观现实根源,但某些患者坚信其感受来自客观现实。幻觉可分为真性幻觉、假性幻觉和残留性幻觉三类。真性幻觉时,大脑皮层感受区的自发性兴奋使以往映象活跃化而重现出来,此即表象。由于表象特别强烈,鲜明、生动、详尽而"投射"到外部客观世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生幻觉的原因 精神失常 产生幻觉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止鼾神器Nora令你从此摆脱打鼾困扰 晚上睡觉打鼾怎么办?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枕边人打鼾时震天的呼噜声令人难以入眠,苦不堪言。市面上各种止鼾设备都试了个遍?效果不好还受罪。别担心,近……详细>>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问题已成热点 怎么治疗和预防才是关键

如今,前列腺问题已经是广大男性朋友健康的一大杀手之一,很多男性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前列腺的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在男性群体中高发。……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