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广东省将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高血压?

2017-07-11 09:26: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广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广东将全面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提供血糖血脂检测、口腔预防保健、简易肺功能测定和大便隐血检测等服务,逐步开展超重肥胖、血压血糖升高血脂异常等慢性病高危人群的患病风险评估和干预指导。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高血压?

在此前采访中,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的吴印生教授表示,目前原发性高血压被认为是一种跟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疾病,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吸烟、酗酒、工作过于紧张、不爱活动,以及一些高盐、高脂饮食,还包括A型性格、糖尿病、有高血压家族史等其他一些危险因素,具有上述不良生活方式或者危险因素越多的人,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就越大。

吴印生教授总结说,肥胖、酗酒、饮食过咸、工作紧张、性格急躁、家中有人患高血压,这部分人群容易发生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应做到血压和心率双达

现在很多电子血压计都可以在测血压的同时显示心率。高血压患者平日在家测血压或前往诊所就诊的时候,就可以关注一下自己的心率。

无论是健康人群还是心血管病患者,想要拥有健康的心率,生活方式的改善十分重要。首先是合理膳食,要坚持限盐限酒少吃快餐等健康生活。其次需要进行规律性的体育活动,可以是做家务,也可以是各种运动。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冯颖青教授曾指出,运动的效果很明显,特别是对于超重人群来说。通常坚持3个月的运动,就能使心率开始下降4~5次/分钟。同时,面对生活和工作中大大小小压力时,还需拥有平衡的态度,减少情感上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人易得高血压 首诊高血压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益母草碱脑治疗中风 冬季老年人预防中风多吃四类水果

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活血祛瘀功效的传统的妇科中药益母草中的提取物——益母草碱(SCM-198)对脑中风有明显疗效。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