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留学生吸笑气成瘾 笑气是毒品吗?

2017-07-04 10:38:5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名在西雅图留学的中国女学生自述,因为好奇,在国外吸食笑气,导致生活及身体机能全面紊乱,最终不得不放弃学业,坐着轮椅回国的经历。

女孩林娜(化名)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吸食笑气半年多来的变化。目前,她仍在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独立行走。对她来说,危害不仅存在于身体,更多的打击来自精神。“很可怕。出国读书约10年,我一直都很有克制力,但吸了这个,毅力全被摧毁了。”

什么是笑气?

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又称笑气,无色有甜味气体,是一种氧化剂,化学式N₂O,在一定条件下能支持燃烧(同氧气,因为笑气在高温下能分解成氮气和氧气),但在室温下稳定,有轻微麻醉作用,并能致人发笑。其麻醉作用于1799年由英国化学家汉弗莱·戴维发现。有关理论认为N₂O与CO₂分子具有相似的结构(包括电子式),则其空间构型是直线型,N₂O为极性分子。

笑气是毒品吗?

俗称“笑气”的一氧化二氮是一种麻醉性气体,曾经广泛应用于医学手术中,“笑气”本身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一些戒毒所中,吸毒人员戒毒过程中会用一氧化二氮作为替代药物,它算是一个比较弱但操作简单的麻醉剂,其机理是通过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神经递质的释放和神经冲动的传导及改变离子通道的通透性而产生麻醉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笑气是毒品吗 吸笑气 笑气成瘾

韩女星因肾病去世两周后才发现 得了肾病会死吗

李美智,韩国女演员李美智近日因肾病去世,享年58岁。详细>>

多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 进口冷链食品还能放心吃吗?

近日,我国多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原因是什么?进口冷链食品屡成“雷区”,进口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如何全面消毒?面……详细>>

大姨吗牵手医通在线 打通产业下游深挖女性健康管理

近日,女性健康引领者大姨吗携手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医通在线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女性健康管理医疗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详细>>

新研究称头发能检测出某种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能治好吗?

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有关吗?精神分裂症能提前预知吗?据报道日本研究发现,某种精神分裂症发病与脑内硫化氢的过量产生有关,并且在人头发发囊中具……详细>>

等等生病邓超问800次要不要去医院 孩子生病一定要送医院吗?

孙俪微博透露儿子等等生病了,她在请教过医生之后,因为没有太严重因此选择让儿子自愈,仅嘱咐等等要多喝水以及喝一些热的小米汤,但是老公邓超的……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