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吃婚宴崩坏牙获赔 哪些食物会伤牙?

2017-06-29 09:19: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株洲市民陈冬冬没想到,她去参加婚宴,却被一颗肉丸里的硬骨头崩坏了牙齿。种植一颗牙齿需1.5万元到1.8万元,酒店方却只肯赔偿3千元。多次协商无果,陈冬冬将酒店诉至法院。6月25日,株洲天元区法院通过官方微信通报此案。

通过法官调节,酒店方接受了陈冬冬提供的调解方案。之后,酒店方以当庭兑现的方式,向陈冬冬赔偿两万元。

吃这些食物小心牙齿掉光

热冷交替食用食物

吃冷热交替的东西是非常伤害牙齿的行为,因为牙齿对温度的反应特别敏感,在冷热的刺激下很容易引起酸疼,慢慢就会发展为病症。因此建议平时尽量不要咀嚼过冷、过热的食物,例如冰块、刚出锅的火锅食物,以免口腔受到刺激造成牙痛

吃酸、辣食物

酸、辣食物本来是没有问题,但吃得太多容易导致口腔出现溃疡。如果溃疡疼痛感两三天就消失的话,那就不必担心。但如果溃疡持续时间长,则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的信号,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菠菜、胡萝卜等食物。

睡前喝牛奶、果汁

晚上睡觉太晚,很多人就会不刷牙直接睡觉了,这也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不管再怎么晚,也是要刷牙,这样可以减少牙疼的次数;经常失眠的人喜欢在睡前喝些牛奶果汁再睡觉,认为这样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但是牛奶中的乳糖含量大,果汁含糖量更是高,这些物质残留在口腔内很容易损坏牙齿。所以睡前最好不要喝果汁、牛奶之类的饮品,如果喝一定要漱口刷牙后再睡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保健 保护牙齿 牙齿

日本研究证实红茶漱口可预防龋齿淡化牙斑

详细>>

美一名四个月婴儿大脑内长牙齿 医生手术摘除

健康奇闻综合,据报道,一起神奇的医学案例,美国马里兰州神经外科医生手术摘除了四个月大婴儿脑内的牙齿。详细>>

英国科学家发明新填充材料 可有效刺激牙齿细胞再生

据台湾媒体7月4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研发出一种新型合成生化材料,能有效替代传统填充物,刺激牙齿干细胞再生。生物医学材料研……详细>>

这九种病与口腔牙齿健康有关 快来看看

俗话说,牙不好,疾病全身跑。口腔是全身健康的一面镜子,护牙也是一辈子的事情。时值2016年9月20日,第28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详细>>

法媒盘点7大牙齿美白健康杀手 助您改善口腔健康

调查显示,约10%的法国人不能坚持每天刷牙,约25%的人一天只刷一次。法国人的平均刷牙时间仅为56秒,并没有达到医生建议的2分钟时间。法……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