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医保就医及个账管理新规将于8月起实施 明确异地就医几种情况

2017-06-27 09:37: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广州市人社局印发的《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就医及个人账户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报道中还指出明确异地就医几种情况

《办法》规定,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作为其社会医疗保险凭证;因特殊原因暂不能制发、换发社保卡或社保卡未启用医保功能的,使用医保卡作为社会医疗保险凭证。

《办法》还给异地就医管理做了详细规定。明确异地就医几种情形,其中长期异地就医是指,参保人员在境内同一异地居住、工作或学习6个月以上,因病在异地选定的当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简称异地医疗机构)住院、门诊特定项目、门诊指定慢性病就医。

1870家医疗机构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此前有报道显示,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017年6月19日,30个省份和新疆兵团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327个地区和1870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现予发布。在首期发布的基础上,增加了167个地区和862家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以上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地就医 个账管理新规 医保就医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参赛者超60万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已由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的感染者逐年增加。在校学生自我……详细>>

研究表明牙刷和口红细菌数量多过马桶 平时如何注意个人卫生?

英国某卫浴设备生产商在其官网上列出图表,告诉你一些细菌聚集的“重灾区”。比如,厨房水龙头上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座圈的44倍,其他龙头的细菌数……详细>>

我国每日使用塑料袋约30亿个?塑料袋中含有哪些有害物质?

塑料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由于价格低廉且重量轻、容量大,利于收纳的优点,从而被广泛使用。然而塑料袋降解周期长,处理起来较困难……详细>>

男子退美容院会员卡需20个领导签字 美容院的“刷酸”真的很神奇吗?

最近几年来,刷酸护肤法流行于美容院,宣称能解决大部分皮肤问题,如脸上长痘、皮肤暗黄、毛孔粗大以及皮肤粗糙等。其作用机制是通过酸溶液溶解老……详细>>

交警为尿毒症患者护航14个绿灯?秋冬季节尿毒症患者有哪些风险?

相信大家对尿毒症不陌生,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除了会影响肾脏功能健康之外,还会累及到其他的器官,诱发各种并发症,如果不能及时的救治,会……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