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陈乔恩在剧组领养救来的小狗 领养宠物谨防传染病

2017-06-26 10:09:12      家庭医生在线

陈乔恩在拍摄电视剧《独孤皇后》期间,在剧组领养了一只汪星人,为它取名“来福”。据悉,来福是工作人员在市场上碰巧救下来的一只小狗,抱回剧组后,一直由陈乔恩亲自照顾。近日,陈乔恩晒出一组与来福的亲密互动照,照片中,来福或躺或卧,始终黏在陈乔恩身旁,依恋之情溢于行表。

我们在小区、公园、林间小道经常可以发现三五只流浪狗,这些狗狗有些是从出生的时候就开始流浪,然而也有些是被主人遗弃的。这些被遗弃的狗狗每天都穿梭在树林垃圾堆,它们没有温暖的狗窝,也没有新鲜可口的食物。为了解决流浪狗的问题,社会上有很多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在救助的过程中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该如何预防宠物疾病传染给救助者呢?

领养宠物谨防传染病

首先,被遗弃狗狗对于外界的环境更畏惧,自我保护的警惕性会更强。也许当你走进它的时候,它就开始紧张然后呲牙咧嘴。面对这样的狗狗不要着急去接近触碰它,可以准备一些食物,也给狗狗一些时间让它可以变得安静、冷静。

其次,如果要想救助被遗弃的狗狗。记住不要马上就带它回家。因为在户外流浪的宠物狗可能感染体内、体外寄生虫,所以在救助带回家之前应该先带它去宠物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进行体内体外驱虫同时还需要接种疫苗,确定流浪狗安全之后在带它回家。

当然,如果不方便带回家,但也不希望狗狗流浪在外,那么你可以上网查查当地的一些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你可以将流浪的狗狗送到这里,让它可以有一个简单的安身之所,不要在每天流浪,吃不饱睡不好还可能面对被盗狗者的猎杀。

(责任编辑:何诚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宠物传染病 救助流浪狗 陈乔恩救助流浪狗

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出院 感谢好心人给予二次生命

鲁若晴,一个身患白血病的普通青岛女孩,为了省钱她毅然放弃治疗;在死亡的边缘她把自己抗争的点滴发在微博上,传达着乐观与坚强。这个一度引发……详细>>

美国西尼罗病毒感染9年最重 241人感染4人身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日报告说,截至7月底,该中心已接到241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报告,其中4人死亡。详细>>

中国耐多药结核病控制综合模式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2015年3月18日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全球卫生》发表的《中国涂阳耐多药肺结核普遍可及服务综合模式效果研究:干预前后对比研究》文章介绍……详细>>

英国再次出现严重军团病疫情 已经造成1人死亡

英国卫生当局28日证实,在英格兰斯塔福德郡出现的军团病疫情已导致一人死亡。这是继上个月苏格兰爱丁堡疫情之后英国再次出现较严重的军团病疫……详细>>

湖南7月狂犬病死亡15例 比上月增6.67%

8月10日湖南省卫生厅对外发布了该省7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信息。据统计,甲类传染病报告2例,无死亡病例,乙类传……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