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挂号费纳入诊查费可报销 医疗服务价格修订数十处

2017-06-21 09:24:5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广东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中医药局联合发布通知,修订了广东省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其中明确,将挂号费并入诊查费,将空调降温和取暖费并入床位费一并收取,这就意味着,取消的挂号费将并入调整后的门诊诊查费,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这是继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后又一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

在医疗服务价格修订的表格中,涉及数十处改动。除了诊查费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单独计费的取暖费和空调降温费都并入了床位费,并明确住院床位费按日计算,入院当日按一日计算收费,出院当日不计收费。

回顾:广东“十三五”医改重点

回顾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年5月份,广东省省政府印发并挂网公布《广东省“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下简称《规划》),部署加快建立符合省情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报道中提到的广东“十三五”医改重点如下

1、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

到2020年,县域内住院率提高到90%左右,分级诊疗模式逐步形成,基本建立符合省情的分级诊疗制度。

2、建立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全面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2017年,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全面推开综合改革。到2020年,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3、建立高效运行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

整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构建城乡一体化医疗保障体系,逐步提高大病保障水平并向贫困人群倾斜,提高大病保险对困难群众支付的精准性。

4、建立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实施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全流程改革,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同时适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及其产品的溯源信息体系。

5、建立严格规范的综合监管制度。

建立“放管服”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强化全行业综合监管,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属地化监管。建立全省医院和医师执业监管信息系统,执业医师实行代码唯一制,将执业行为与医师信用评价挂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疗服务价格 挂号费纳入诊疗费 取消挂号费

养生警惕:月饼打着“养生旗”专家称不可迷信

专家:“应景”食品不可迷信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抽查千台无一合格!这些手机别再给家人买

近些年来,音量大、字体大、操作简便的老人手机颇受市场欢迎,价格也很低廉,网上售价也就在100块钱左右。但是这些老人手机的质量状况却很少有……详细>>

药监局拟建药品黑名单 违法严重或十年不得生产

如果违法情节严重,将有可能10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向社会征求意见,试图建立药品安全“黑名单”,通过……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