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遭狗围攻身亡 遇到恶狗攻击人怎么办?

2017-06-20 09:12:59      家庭医生在线

救助流浪猫流浪狗的善举常常被人称赞,但是有时候动物也会“恩将仇报”,引发悲剧。在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一个监控器记录了一场惨剧,一名男子被流浪狗群撕咬致死。据悉,死者生前曾有着喂养流浪狗的习惯。

据报道,遇袭的男子是一名保安,生于1967年,今年50岁。他生前对小动物十分友好,在过去两年间他经常在下班的路上给附近的流浪狗喂食。事发当天夜里23点,男子像往常一样下班,准备回到自己所居住的面包车内,途中遇到了流浪狗。而这天他没有带食物,而是拎着一瓶酒,于是他打算直接回家。但流浪狗们却开始袭击男子,其中一只狗跳到男子身上。男子当时的表现像是喝醉了,他脚步踉跄,不小心被流浪狗绊倒。虽然他很快起身,但立刻又一次被绊倒。在跌倒三次后,狗群一拥而上将他包围。

这一过程被附近的监视器完整地录了下来,尽管男子不断抵抗,最后仍遭撕咬致死。

遇到恶狗攻击人怎么办?

被狗攻击的过程中要保护好要害,例如面部、脖颈、腹部等部位,可以在狗扑过来的时候背对狗,顺势趴下,并保护好头部。在被攻击的过程中要大声呼救,让周围的人或犬主来将狗拖走。如果遇到别人正在被大型犬攻击,可以从狗的后方用双腿夹住狗腹部,并一手揪住狗脖子后方,一手掐住狗的喉咙将狗前半身提起,会让狗迅速松口并控制住狗。此外,专家特别提醒,受伤之后一定要迅速拨打急救电话,如果伤口特别大或伤及血管需立即止血,一般采取近心端或远心端按压或扎紧,反复冲洗伤口。

如何避免遭受狗的袭击?

1、远离那些被拴住的、被关在院子里的狗

主人拴住它肯定是担心它伤到人,一般不咬人的狗是不会总是被拴住的,这些被拴住的狗往往体格也比一般的狗大,你不要去逗它靠近它,否则被咬伤的危险时刻都存在。

2、不要在狗没看见你时去摸它

哪怕是自己养的狗,也不要总是喜欢偷偷地背后摸它,狗是防备心特别重的动物,它会习惯性攻击背后摸它尾巴或惊动它的人。如果实在想抚摸,从正面轻轻的走过去摸。狗是不会有太大动作反应的。

3、当狗在进食或者睡觉时不要去惊动它

狗和人也是有共性的地方,就是在睡觉或进食时会习惯专注,安静。如果你总是去打扰它,它会产生情绪上的反抗心里,等它睡好了爬起来后你再去走进。

4、靠近陌生的狗狗时动作要慢,不要狂奔向它

狗狗天生具有看家本领,但凡陌生的人靠近都会不停的“汪汪”,它会习惯性地把你当成是入侵或小偷对你产生格外的防备,如果主人始终没来,它就会不停继续地汪汪。

5、逗完狗后不要立即逃跑

在狗面前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跑。它会一直追着你不放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被咬。如果你快被狗追上了,立即盘起身子捂住耳朵,蹲着,保持不动,不要叫不要急,等它默默地离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狗攻击人 遭遇狗围攻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益母草碱脑治疗中风 冬季老年人预防中风多吃四类水果

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活血祛瘀功效的传统的妇科中药益母草中的提取物——益母草碱(SCM-198)对脑中风有明显疗效。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