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美催眠师4分钟催眠一女子 医学催眠疗法真有效吗?

2017-06-16 13:45:4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影视中,催眠都如一种“特异功能”般存在,灵异、神奇、超现实是很多人对催眠术的第一印象。日前,美国催眠师大展催眠术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催眠师斯科特(Scott Schmaren)大展催眠术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视频中,斯科特利用催眠术,仅用4分钟就轻轻松松地将一名女子催眠,并使其相信她即将要跟贾斯汀比伯约会。

对于如此神奇催眠术,有人大呼神奇,也有人表示质疑,其真实性尚不清楚,但在医疗领域,确有作为医疗用途的催眠术。

什么是催眠治疗?

催眠治疗,是催眠术在临床工作中的应用,是众多心理治疗的方法之一。掌握催眠治疗的心理医生可以不用药物而治愈很多难治的疾病和障碍,包括诸如焦虑抑郁、恐惧、强迫、癔症等心理障碍,和诸如睡眠障碍、进食障碍、性功能障碍、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慢性疲劳综合征等躯体障碍,以及诸如厌学、冲动、口吃、各种成瘾行为、不良习惯等行为障碍。

医学催眠疗法真有效吗?

催眠是思想-躯体医学的象征。它可以指挥思想操纵躯体反应,也能修改躯体反馈到思维层面的信息。催眠被用于治疗以下棘手的健康问题:怀孕和化疗带来的呕吐,手术后的疼痛,牙疼、牙齿根管治疗带来的疼痛,考试焦虑症,飞机恐惧症,演讲恐惧症,某些强迫症,顽固性打嗝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学催眠 催眠疗法 催眠师

德健康专家睿博教授:金钱和健康没有直接关系

今年的9月22日是第六个“国际慢粒日”,为了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白血病,从全新角度了解和认识“健康医学”,昨日广东省大爱相髓慈善基金特意邀……详细>>

李俐琳:市民对体检的主动性仍有待提高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先进的体检频道。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李俐琳护士……详细>>

钟惟德:网络问诊有利于传播科普知识

2013年8月29日下午3点,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首届年会在广州举行。吸引了近百位各大三甲医院的一线知名专家到场致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详细>>

张湘民: 盼有睡眠呼吸障碍的人可有更好的生活

2013年8月29日,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广州市花园酒店举行。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名誉主……详细>>

“热疗+中医”开创热疗治癌新方向 引日本学者高度关注

以“热疗临床治疗肿瘤高峰之后的发展新机会”为主题的日本热疗医学学会第35届学术年会8月31日在日本福井举行。热疗治疗肿瘤在近20年来获得……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