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与邻居吵架致脑出血 爱生气吵架警惕9种疾病

2017-06-13 09:32:14      家庭医生在线

邻里之间难免因为一些事情发生争吵,据报道,日前宿迁市泗洪县有一对邻居,因为琐事争吵后,其中一方付某竟被气得脑出血,不省人事。当地法院审理后认为,付某被气得住院,与邻居周某之间的争吵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因此判决周某承担20%的赔偿责任。

对于一些脾气暴躁的人而言,生气吵架都变成了常事,和亲人、邻里吵吵闹闹都觉得无关痛痒,但是你可知道,爱生气吵架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

爱生气吵架警惕9种疾病

一、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二、长色斑: 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三、伤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四、引发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五、伤肺: 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六、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七、心肌缺氧: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也就更致命。

八、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九、伤害子宫、乳腺: 男人生气伤肝,女人生气伤乳腺和子宫。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吵架的危害 脑出血 吵架脑出血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广州地区首家公立中毒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早期干预筛查机构正式揭牌!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了解依托该院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及广州市耳鼻……详细>>

老人为治腰疼迷信偏方吃一身病 长时间服用地塞米松会怎么样?

地塞米松属于长效糖皮质激素,在体内作用时间达到36~54个小时,具有强大的抗炎、抗过敏和抗休克效果,能减轻组织炎症反应,常常用于治疗重度……详细>>

  • 张世忠

  • 王海军

  • 张泽舜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