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年百万中国人患失智症 失智症干预护理要趁早

2017-05-23 17:17: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国际失智症协会(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2015年时全球已经有超过4600万名失智症患者,仅2015年就有990万新增病例,相当于每3秒钟就会有一个人患病。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的中国业已成为失智症和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病大国,据媒体报道,阿尔兹海默症已经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致死性疾病,如今已经有至少950万名患者,每年接近100万的新增病例。

报道中称,失智症晚期患者一方面行动困难,需要护理,另一方面又行为多变,有时甚至会带有攻击性。试想一下,自己最亲的家人就在自己的眼前,却不认识自己,几十年的共同回忆突然只有自己记得,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极大的痛苦。

失智症干预护理要趁早

老年痴呆症已经成为老人和家庭面临的主要疾病之一,中国有1000万患者,并且持续增长。目前为止,老年痴呆症仍然无法治愈,但有效的治疗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家庭的负担。有专辑表示,痴呆症的早期干预至关重要,这能够起到最大的治疗效果,需要强化识别,尽早介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智症干预护理 老年痴呆 阿尔海默茨症 失智症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青光眼与白内障会互相影响 中山眼科专家带你读懂青光眼与白内障

2020 年全球青光眼患者将达到 8000 万,中国的青光眼患者将达到 2000 万。“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它指的……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如何诊断的?患者在生活中有何注意事项?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除了引起关节病变外,还可以侵犯到身体其他器官,肺脏是最容易被侵犯的器官之一,特别是病程比较长的患……详细>>

带状疱疹的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带状疱疹一般是由水痘病毒而引起的一种急性粘膜感染性疾病,在临床上表现为突发性的疱疹,疼痛特别明显,一般不会复发,并且本病的传染性很小,带……详细>>

[9.22]广东省中医院: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躺在ICU病床上的病人,家属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帮助病患。为此, 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