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广东女子切除68斤重腹部肿瘤 警惕子宫肌瘤5大早期症状

2017-05-22 10:33: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广东一女子切除68斤重腹部肿瘤,在手术后,这个巨大肿瘤被确认为子宫肌瘤,称重显示,实体瘤68斤,腹水7斤,加起来共有75斤之重。报道称,该肿瘤可能为现有数据中最重的肿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病,对女性朋友的健康有一定影响,如像报道中这位女子“一拖再拖”,子宫肌瘤处理起来就比较麻烦,女性朋友一定要好好的了解子宫肌瘤早期的症状,方便及时治疗。那么,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警惕子宫肌瘤5大早期症状

1、月经异常

经量多经期长是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之一。平时月经正常的女性朋友,如果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及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就应该注意了,有时子宫黏膜下肌瘤即便很小,也可致月经过多,随肌瘤渐大,经期延长,一旦肌瘤发生坏死溃疡感染时,则有持续性或不规则阴道流血或脓血性排液。

2、白带增多

白带异常增多也可能是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肌壁间肌瘤会使宫腔面积增大,内膜腺体分泌增多,并伴有盆腔充血,从而导致白带增多,另外,悬吊于阴道内的黏膜下肌瘤,其表面易感染,坏死,会产生大量脓血性排液及腐肉样组织排出,并伴有臭味。

3、腹部包块。

有子宫肌瘤时会在腹部摸到一个包块,质地坚硬,形态不规则。清晨膀胱充盈将子宫推向上方时,更容易摸到。

4、腰酸背痛

腹痛、腰酸,下腹坠胀也可为子宫肌瘤早期症状,但并非特异性。子宫肌瘤患者常出现下腹坠胀,腰酸背痛,当肌瘤蒂扭转时出现急性腹痛,在妊娠期也会腹痛剧烈且伴发热。

5、 尿频排尿障碍

当子宫肌瘤较大时,会压迫邻近脏器,压迫膀胱出现尿频、排尿障碍、尿潴留等,压迫输尿管可致肾盂积水,压迫直肠可致排便困难等。这些都可能是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早期症状 子宫肌瘤 腹部肿瘤

白血病女孩收获爱情 是什么因素诱发的白血病

2016年10月16日,24岁,本是女子最好的年华,可以憧憬美好的未来,可家住江苏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西菜园村东24岁的越月,去年被确诊急……详细>>

年轻人长期熬夜易惹淋巴癌

改编自熊顿畅销漫画的同名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未映先热,漫画家熊顿身患淋巴癌,却以自己的抗癌经历创作出了坚强幽默的作品,传递了满满的正能……详细>>

国际肺癌日:肺癌16种症状快去筛查

今天是“国际肺癌日”。近30年来,肺癌的死亡率上升了4倍,并且还有上升的趋势。预计在2025年,我国的肺癌发病人群会增加100万。目前,……详细>>

突然肚子胀痛竟查出绝症 医生告诫这些小毛病要必须去医院检查!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加班加点、熬夜工作成了习惯,一些小病小痛也不放在心上,一旦出现严重疾病可谓得不偿失。日前,有报道称,……详细>>

男子边治疗癌症边行骗 为何癌症会找上他

今年49岁的王某曾因吸毒被劳动教养一年,因故意伤害罪同年被判刑5年,2005年10月释放。2011年,王某被查出患有癌症,就医同时还实施……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