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死亡"30分钟后又活过来了 心脏停跳后该如何急救?

2017-05-17 11:25:57      家庭医生在线

心跳呼吸血压均为零 30分钟后又活了!日前在哈尔滨就上演了这样惊喜的一幕!

据报道,哈尔滨一男子突发致呼吸受阻,被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血压均为零,且已过了10分钟,符合死亡标准。医护人员没放弃,在20分钟内挑战极限,做了超过3000次复苏,最终奇迹般地将患者救回!报道中医生表示,一般来说,心跳停止6分钟以上,人就容易死亡,像这种心跳停跳30分钟以上还被救活的例子,在全国都极为罕见。

曾有历史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心脏性猝死人数多达54万,而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到1%……,公众急救知识缺乏也是导致上述死亡率高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心脏停跳、心脏骤停突发事件,该如何急救呢?

心脏停跳后该如何急救?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

1、让病人平躺在硬板床或平整的地面,保持其镇静、舒适,解开其贴身衣扣。

2、检查病人口中是否有异物,如果有假牙的话一定要摘下来,防止其窒息

3、进行胸外按压时施救者手掌掌根重叠,手指相扣,手心翘起,放在病人胸骨下三分之一处,用手臂的力量持续有节奏地挤压,节律以每分钟100次为宜。

4、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应同时进行。救护者深吸一口气,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病人鼻孔,双唇将病人嘴包严,进行口对口吹气。每吹气一次,放开捏病人鼻孔的手,使其将气呼出。救护者侧转头,吸入新鲜空气,再进行下一次吹气。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