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3岁少年吸图钉堵住气管 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2017-05-10 09:37:22      家庭医生在线

吞笔、吞牙刷、吞石子………都不止一次在相关新闻事件里发生过,但是吞图钉这么惊险的还实在是罕见!

据报道,一位13岁少年看书时,顺手将办黑板报用的图钉叼在嘴里。突然喉咙发痒,猛咳几下,图钉竟呛入了气管。家人将其带到当地医院,胸部X光片显示,图钉已溜到了他右肺深处的支气管上,且尖端向上,取出来难度很大,随后医生开胸后切开其气管,用手指轻轻将异物旋转出,救了孩子一命。

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当不小心误将笔套、硬币、万字夹、钮扣、大头针或假牙等异物吞人胃后该采取下列措施:

1、如果吞人后没有引起呼吸障碍,如嘴唇青紫、呛咳甚至呼吸停止等现象时,不必急躁,更不要慌张。

2、切莫急于刺激咽喉部或使用药物强行催吐,企图将误人的异物吐出,以免反将异物误至气管更加危险。

3、应及时就近求医,并进行X线检查,待明确异物位置后决定采取的处置方案。

4、一般说来,这些不小心吞下的东西,除了一些特别大或尖锐的以外,绝大多数都可与食下的食品混杂在一起而最后从大便排出体外。为了明确异物是否排出体外或依然停留在体内,方法有两个:一是作X光检查,继续追踪观察;二是在误服异物后在48小时甚至72小时内收集所排出的粪便进行检查,看异物是否排出了,一直找到异物为止。

5、万一异物经过各种方法处理均未能排出体外或已引起胃肠的损伤等事故时,应尽快手术取出尽物。此时,可令病者坐下来或卧床休息,不得再随意走动,等待接受各种处置和手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吞异物 吸图钉堵住气管 吸图钉

系统性红斑狼疮健康讲座市一开讲 患者谨记“五要五不要”

据了解,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弥漫性、全身性自身免疫病,主要累及皮肤粘膜、骨骼肌肉、肾脏及中枢神经系统,同时还可以累及肺、心脏、……详细>>

男孩突发病毒性脑炎不识家人 病毒性脑炎有哪些表现

15岁男孩乐乐开始是发烧,后来突然就又唱又跳,手舞足蹈有半个小时,县医院说是神经有问题,有的时候连妈妈都不认识了,乐乐来到医院就医,经诊……详细>>

糖尿病患者输液不能用葡萄糖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由于体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使身体中葡萄糖不能有效代谢和利用,从而引起血糖升高的一种疾病。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全球哪国国民寿命最长?要想长寿千万不要做5件事

据报道,近日,健康指标与进化研究院的数据表明,美国健康不平等情况加剧,部分地区人口寿命甚至低于30年前,就全球范围来看,哪里的人民更长寿……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