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老太称黑客攻击致视力下降 老年低头族更易患“手机病”

2017-05-09 10:35:5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重庆一位七旬老太报警求助称,我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自己视力下降,要求公安机关破案。

黑客攻击还能导致致视力下降?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报道中称,72岁老太买了智能手机,申请了微信账号,玩起了朋友圈,经常抱着手机玩,有时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近段时间以来,张婆婆越发看不清东西,到医检查后,医生告知得了急性结膜炎。事后,老太想起电视节目上曾报道过,一些黑客经常通过手机链接,发送一些手机病毒,想到最近手机朋友圈里发出过一张发蓝光的图片,便认定是黑客所为,看了之后会影响自己的视力。

老年低头族更易患“手机病”

手机病,是指因过分依赖手机而引发的颈椎病、拇指腱鞘炎、干眼症等多种病症。

当老人突然出现头晕、血压增高、颈部酸痛等症状时,家人往往会认为是心脑血管类疾病发作,如果反复发作、原因不明又久治不愈时,不妨查查是不是颈椎出现了问题。

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可以试试下面这个方法:自己用手从背后捏颈肩相连处,右手捏左侧,左手捏右侧,如果感到僵硬或疼痛,那么可以初步判断颈椎病。

中老年低头族患致盲眼疾几率高

“眼中风”属于易患的眼部疾病之一,而且视网膜动脉堵塞的发病与全身血管疾病有关。中老年人易患有各类基础疾病,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如果长期坐着不动,极易造成血液粘稠,血管里的血栓堵塞了视网膜中央动脉。

中老年人玩手机更应该注意时长和姿势,最忌讳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低头玩手机。另外,过度用眼对老年人来说更容易造成致盲性的眼病,需要特别注意。如果本来就是眼病的高危人群,则应定期眼底检查,以便及时发现早期病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低头族的危害 老年低头族 黑客攻击视力下降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