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父母为自闭儿子建迷你DVD连锁店 专家支招护理自闭症患儿技巧

2017-04-27 16:47:3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美国一名自闭症患者因附近Blockbuster连锁店关闭而病情加剧,父母为他在家里仿造迷你Blockbuster。英国DVD租赁公司Blockbuster在2011年申请破产,正陆续关闭全球连锁店。几天前,德克萨斯州米申的一家Blockbuster连锁店关闭,大多数人并不会对此感到惊讶,但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他们的生活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

自闭症孩子的护理长期以来一直是患儿父母较为关心和重视的问题,把握有效的护理技巧对患儿的康复与发展有着积极地作用.

有专家曾提出护理自闭症儿童的4大技巧,或能有效缓解自闭症病情。

专家支招护理自闭症患儿的技巧

首先,自闭症孩子的体质与其他正常儿童相比更加特殊一些,对某些事物或许会有比较敏感的现象,在日常的生活中,父母可以适当增加患儿对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同时减少含水杨酸、酪蛋白事物的摄入量,合理搭配饮食。家长还可根据自己孩子对食物的不同反应来选择其他的食物加以控制。如有些自闭症儿童食用牛肉和茄子后会有不良的情绪或行为反应。制定一份记录表,写下你的孩子每天所吃的食物和当日的情绪、行为表现,观察3-6个月,看自闭症儿童的症状有无好转,将有助于你找到这些特定的,对患儿有影响的食物。

其次,父母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以减少患儿的不安和焦虑情绪。在得知孩子患自闭症的消息之后,父母不可一蹶不振,消沉度日,这样会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家庭的温馨、父母的温情、兄弟姐妹间的亲情对于自闭症儿童的教育康复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并非是对他们溺爱,而是首先要理解孩子的异常行为,给予他们鼓励和帮助。

第三,在家庭生活中为孩子的问题行为找到替代行为或者范本行为。自闭症儿童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行为问题,比如和别人打招呼时直接打人,想喝水时就不停的哭闹、摔东西等,遇上这样的情况,父母不仅要告诉他们这些行为是错误的,哪些行为应如何替代他们原有的行径,而且要为孩子提供范本行为,指导儿童学习任何一项行为及能力,使他们对范本行为产生兴趣,做好范本行为的决心。

最后,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患儿的问题行为时根深蒂固的,减少甚至消除他的行为问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父母不可急功近利,心浮气躁。帮助星儿消除行为问题,可以指定阶段性的目标,慢慢减少不当的行为,如孩子每天尖叫20次,慢慢使他减为15次、10次5次而至行为消除。若是急于求成,容易使孩子产生害怕心理,误以为自己即将受到伤害,而排斥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自闭症患儿技巧 如何护理自闭症患儿 为自闭儿子建DVD店

英研究发现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怀孕期间如何做好胎教?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最新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联合研究显示,相比于40年前,当今高龄母亲生的孩子比年轻……详细>>

女子“怀孕”17年取出15斤重肿瘤 如何能尽早发现畸胎瘤?

17年前就节育的张女士最近肚子大到犹如怀胎十月,每件衣服都扣不上扣子,经检查,张女士长的是良性卵巢畸胎瘤。如何能尽早发现畸胎瘤?详细>>

男子"死亡"30分钟后又活过来了 心脏停跳后该如何急救?

心跳呼吸血压均为零 30分钟后又活了!日前在哈尔滨就上演了这样惊喜的一幕! 心脏停跳后该如何急救?详细>>

男子早高峰乘地铁被挤成瘫痪 早晚高峰如何安全“挤地铁”?

早高峰挤地铁也成了“高危行为”?有男子早高峰挤地铁被挤成四级伤残。早晚高峰如何安全“挤地铁”?详细>>

人造子宫或降低早产儿死亡率 照顾早产儿需要注意3件事

据报道,法媒4月25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利用羔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结果,根据该报告,一个重现子宫环境的仪器或有可能改善极早早产儿的幸存条件……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