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美国医院遇天价手术 看留美吐槽美国看病有多坑

2017-04-27 15:57: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报道,一位"裸险"女留学生美国看一次病,竟然收到170万美元账单。

近日一则在美国陪女儿看病的母亲发朋友圈的内容颇受网民关注。该家长的女儿在斯坦福大学医院做了个有关心脏的手术,术后5天就出院回家。在家人都在庆祝女孩康复的同时,收到了美国医院和医生的两份账单,一共170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是1100多万元。

看留美吐槽美国看病有多坑

早有媒体报道过美国的“天价”医药费,感触最深的恐怕就是留美学生了,来看看留美生曾如何吐槽美国“天价”医药费的。

吐槽一:“我堂兄上个月骑摩托车出了车祸,他没有保险,在医院里呆了四天。然后这次住院总共消费125991.11美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

吐槽二:“美国看病贵真的不是吹牛!家属在美国做了一次阑尾炎切割手术,手术账单今天寄来了,一共的花费是32018刀!其中拍CT真的是4720刀(以前人家跟我说美国拍CT要四千多我还不信),手术后在手术室的recovery居然都是按分钟收费,睡了47分钟,费用930刀!”

吐槽四:“学校规定国际学生不买保险不能选课,保险费一年2000,cover范围很小。曾经有同学治个感冒花了6000刀,然后保险cover80%,自己还是要付1200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看病价格 美国手术价格 中国留美学生

石勇铨:东亚糖尿病患者起始胰岛素的新证据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10.25]暨大附一院帕金森病健康教育活动日活动

帕金森病是一种病程周期长、症状复杂多变及影响人的神经系统的疾病。您可能有很多的担心、问题及身体心理不适,您也可能是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您……详细>>

胃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专家教您如何护胃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第四季度胃病情况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详细>>

医保病人成“二等公民” 医保定额为什么会导致医患两难?

由于支付能力稳定,医保病人一直是医疗机构眼中的香饽饽。然而在山东济南,医保病人却成为很难入院的“二等公民”;医生也遭遇“医保超额,科室……详细>>

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记慢乙肝患者20年抗病毒之路

小张今年42岁,14岁时体检发现了乙肝病毒感染。2002年,22岁的小张因为发现肝功能异常,开始接受抗病毒治疗,至今已经有20年的抗病毒……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