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辽宁确诊1例H7N9病例 春季如何预防H7N9流感病毒?

2017-04-21 11:15: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辽宁省卫生计生委2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经省疾控中心H7N9病毒核酸复核检测,辽宁新确诊1例H7N9病例。消息称,该患者为女性,61岁,目前正在省级H7N9救治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情危重。

疾控专家认为,春季为H7N9流感的多发期,当前该病的流行特征和病原学生物特性没有改变,尚无证据表明H7N9病毒能持续地“人传人”,公众不必恐慌。

春季如何预防H7N9流感病毒?

1、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尤其是病、死禽。尽量不要去活禽销售场所,特别是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群。若必须接触,需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自行宰杀家禽,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2、购买禽类蛋,最好选择经过表面消毒的干净蛋,这些蛋外表经过消毒,不容易传染病毒细菌。如果选择菜市场的普通鸡蛋,挑选时不要用手直接抓,套个塑料袋再接触。无论蛋壳上有没有粪便和羽毛,接触后都要洗手;剥下的蛋壳要立刻丢进垃圾桶。

3、食用家禽时,禽鸟类的蛋和肉要煮熟后再吃,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

4、对于家禽养殖、销售、宰杀人员在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手套、口罩、穿工作服),接触过后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洗双手。

5、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室内勤通风换气,经常给家里大扫除。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H7N9 春季如何预防H7N9 辽宁H7N9病例

春暖花开过敏症多发 做好防护避免“中招”

正如俗谚所云:“三月天,小孩儿的脸”,春天的气候是说变就变,忽冷忽热,忽然狂风大作,忽然天蓝如洗,唯独春雨难觅影踪。虽说北方的春天是来……详细>>

专家提醒:过敏季节应科学防治儿童哮喘

春季是儿童哮喘高发期,患儿易发生反复发作性喘息、胸闷、咳嗽乃至呼吸困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儿内科俞善昌教授提醒患儿家长:过敏……详细>>

空气湿度增大皮肤病患者增两三成 要勤洗浴勤换衣

连日阴雨,空气湿度增大,让不少皮肤病“老病号”发了愁。6日,记者从各大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近日各类皮肤病患者比两周前增加了20%~30%……详细>>

乍暖还寒致心血管病高发 专家倡“黄金五分钟”

详细>>

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来袭 春寒注意这几类疾病发生

新一轮降温雨雪天气又要来了!中央气象台11日消息,当日夜间起,中国将出现一轮明显雨雪天气过程,甘肃、河南、湖北等地有大到暴雪,江淮、江南……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