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英国20岁女孩患罕见癌症 霍奇金淋巴瘤四大常见表现

2017-04-20 18:14: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来自英国林肯的Jessica Moss今年只有20岁,却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的癌症霍奇金淋巴瘤。令人感动的是,她的男友得知Jessica的病情后,只是对她说,“等你好一点了,我就向你求婚”。Jessica一年前在脖子上发现了一个肿块,当时没有注意,后因其他原因去医院时被诊断出霍奇金淋巴瘤。

霍奇金淋巴瘤(HL)是淋巴瘤的一种独特类型,为青年人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霍奇金淋巴瘤四大常见表现

1、淋巴结肿大

90%患者以淋巴结肿大就诊,大多表现为颈部淋巴结肿大和纵隔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常呈无痛性、进行性肿大。饮酒后出现疼痛是淋巴瘤诊断相对特异的表现。

2、结外病变

晚期累及淋巴结外器官,可造成相应器官的解剖和功能障碍,引起多种多样的临床表现。

3、全身症状

20%~30%患者表现为发热、盗汗、消瘦。发热可为低热,有时为间歇高热。此外可有瘙痒乏力等。

4、不同组织学类型的临床表现

结节性淋巴细胞为主型(NLPHL),男性多见,男女之比为3∶1。病变通常累及周围淋巴结,初诊时多为早期局限性病变,约80%属Ⅰ、Ⅱ期,自然病程缓慢,预后好。治疗完全缓解率可达90%,10年生存率约90%。但晚期(Ⅲ、Ⅳ期)患者预后差。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中,富于淋巴细胞型约占6%,平均年龄较大,男性多见。临床特征介于结节性淋巴细胞为主型与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之间,常表现为早期局限性病变,预后较好,但生存率较NLPHL低;结节硬化型在发达国家最常见,多见年轻成人及青少年,女性略多。其常表现为纵隔及膈上其他部位淋巴结病变,预后较好;混合细胞型在欧美国家占15%~30%,不同年龄均可发病。临床表现:腹腔淋巴结及脾病变常见,就诊时约半数患者已处晚期(Ⅲ、Ⅳ期),预后较差。淋巴细胞耗竭型少见,约1%,多见于老年人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者,常累及腹腔淋巴结、脾、肝和骨髓,常伴全身症状,病情进展迅速,预后差。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霍奇金淋巴瘤表现 霍奇金淋巴瘤 女孩患罕见癌症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科学家发现汶川地震幸存者大脑功能发生改变

四川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研究汶川地震幸存者大脑发现,受地震的影响,他们大脑中与调节情绪有关的区域功能发生了改变,这一发现为心理疾病找到……详细>>

第三届大珠三角妇产科论坛召开 聚焦无痛分娩与生育能力保存

2019年10月11日-13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妇产科学专业委员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大珠三角……详细>>

生吃蔬菜居然引起大出血!是寄生钩虫在作怪 这11种蔬菜千万不能生吃

有媒体爆料,有人因生吃蔬菜导致钩虫寄生,竟招致大出血!无论是受西式饮食习惯的影响,还是为了保证蔬菜的营养,很多人开始迷恋“生吃蔬菜”,真……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