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今年已报告7例禽流感病例 预防禽流感的6个方法

2017-04-16 09:30:28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疫情通报,截止到4月13日,本市今年共报告7例H7N9禽流感疫情,3例为本地病例,并出现了一起聚集性病例。另外4例为外地来京就诊的输入性病例。去年同期本市未出现禽流感病例。

市疾控中心介绍说,4月5日报告的2例病例经调查判定为一起聚集性疫情,是本市首起本地聚集性疫情,2例病例有共同暴露史,其中1例已死亡,另1例正在医院治疗,病情基本稳定。在4例外省输入病例中,2例来自河北廊坊、1例原籍辽宁现住河北秦皇岛、1例来自山东青岛。2016年同期,本市未报告H7N9禽流感病例。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尽量避免接触禽畜,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特别避免去有活禽交易的市场。

6招科学预防H7N9

1、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预防措施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

2、外出在旅途中,尽量避免接触禽鸟,例如不要前往观鸟园、农场、街市或到公园活动;不要喂饲白鸽或野鸟等。

3、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禽类的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

4、金银花、连翘、板蓝根等煎服,预防传染。各大超市有售的1/2金银花植物饮料等纯植物熬煮的天然饮料可以取代我们平时喝的饮料。

5、不随地吐痰,如要吐痰应将分泌物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6、有呼吸感染症状或发烧时,应戴上口罩,并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禽流感 H7N9 禽流感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老年人如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多为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再加上自身存在多种基础性疾病,易受到感染,从而进展到危重阶段,因此家有……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