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孙俪被曝怀上第三胎?两胎之间间隔多久最好?

2017-04-06 04:30:33      家庭医生在线

有媒体报道,2月中旬,孙俪参加经纪人婚礼时,有被粉丝发现娘娘身体发福,纷纷猜测已怀有身孕。2月底,孙俪身穿戏服现身某颁奖典礼,被外界怀疑娘娘有可能怀有三胎了。此消息是否属实还未可知,很多网友关心女人怀孕两胎之间间隔多久最好?

产科专家表示,二胎的间隔应该根据头胎的生产方式来决定,也就是说,自然生产的孕妈和剖宫生产的孕妈,生二胎的最佳时机是不一样的。

1、头胎自然生产的妈妈:18-23个月

自然生产之后,妈妈想要生二胎,最好的时间间隔是18-23个月。如果间隔短于18个月,胎儿容易出现早产、发育迟缓等不良症状;如果超过4年,孕妈怀二胎时容易出现子痫症。

2。头胎剖宫生产的妈妈:24个月

头胎采用剖宫生产的妈妈,伤口和生殖器恢复的时间大概需要两年,换句话说,为了减少子宫破裂、子宫粘连等不良情况的发生,二胎的间隔时间应该控制在两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隔多久 两胎间间隔 孙俪被爆怀上第三胎 孙俪

[12.13]中山眼科:青光眼日间手术,你准备好了吗?

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定于2017年12月13日下午2:30~5:00在中山眼科中心三号楼二楼大讲学厅举行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青光眼科……详细>>

美国健康专家:儿童占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特殊期间儿童如何做好防护?

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现在已经确诊160多万,其中不免儿童感染病例,这让每个家长都很担心。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详细>>

法甲确诊队医自杀终年60岁?面对新型病毒,如何做好心理调节?

新型冠状病毒突发,众多医护人员在抗疫过程中丢失宝贵生命,这让我们很是痛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需稳定好情绪,做好自我情绪调节。详细>>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