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俄罗斯丰腴选美大赛三围越大越美 研究:三围差异大更健康

2017-03-09 14:01:3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当地一家模特公司正在组织学员参加丰腴美人选美大赛。和其它选美大赛不一样,这项赛事要求选手必须是重量型体形,胸围、腰围和臀围都得够大。

美国曾有一项研究显示,拥有丰臀细腰的“沙漏”形身材女性比“苹果”形身材和“水桶”形身材的女性更聪明,生的孩子智商往往也更高。科学家认为,可能是拥有“沙漏”形身材的女性臀部有较多的Omega-3脂肪酸。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的《进化与人类行为》期刊上。

腰臀比(WHR)是腰围和臀围的比值,健康的未育女性一般在0.67-0.80之间,男性一般在0.85-0.95之间。腰臀比不但是反映女性魅力的关键指标,而且还反映了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危险。

沉积于腰腹部的脂肪细胞容易引起人体动脉硬化,引发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调查显示,男性腰围每增加14厘米、女性腰围每增加14.9厘米,患心血管病的可能性就会升高21%到40%。最新研究发现,即便身体不超重,如果腰臀比过高,人体患动脉硬化的风险将增大。因此腰臀比是用来衡量体形是否正常的可靠指标,是最佳的脂代谢预测指标,与心血管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

测量腰臀比的方法很简单:用带有刻度的皮尺从肚脐开始环绕腰一圈,就是正确的腰围,最好测量两次,误差在0.5cm间,说明是正确数值;臀围则是测量臀部最宽处的数值。然后用腰围除以臀围,其值即为腰臀比。

许多研究认为女性腰臀比的最佳值是0.7。美国一组医生对3类体重(正常体重、低体重和超重)和4类腰臀比(0.7、0.8、0.9 和1.0)组合成的12种女性体形进行评价,发现医生们比较欣赏正常体重伴低腰臀比为0.7或0.8的女性,认为她们最有魅力,最体现青春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围差异 健康三围 丰腴选美大赛 俄罗斯丰腴选美大赛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