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孩贪吃甜食等导致长不高 揭示孩子长高的3个阶段

2017-02-27 10:00:5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在哈市做生意的小陈、小杨夫妻都是大高个儿,妻子小陈1米71、丈夫小杨1米77,可儿子震震长到13岁才1米59,班级男生都有长到1米7的了,这让夫妻俩十分担心。23日上午,夫妻俩领着儿子来到医院。经多项检查,医生确诊震震骨骺线已闭合,预测身高只能在1米6左右,而阻碍震震长个的元凶,竟是饮食不当。

据小陈介绍,夫妻俩工作比较忙,儿子震震很独立,平时吃饭都是自己照顾自己,这让夫妻俩甚感欣慰。据小陈回忆,震震平时特别喜欢吃蛋糕、膨化食品、罐头、可乐一类的东西,起先小陈和丈夫没觉得有什么不当,直到最近一年发现儿子不长个儿了,才担心起来。“医生给孩子测了骨龄,还做了几项检查,最后告诉我们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小陈说:“大夫说他现在骨龄是16周岁,已错过最佳生长干预期,骨骺线已基本闭合了。”

小孩子每根长骨的两头都有骨骺线,是增长旺盛的骨组织, 等到年纪大了骨骺线就自然消失了, 即骨骺线闭合,实际意义是指已经失去了自然长高潜力

孩子长高的三个重要阶段:

一、长高的基础阶段: 1—9岁是孩子长高的打基础阶段

二、长高的突增阶段: 10—16岁是孩子发育期,身高明显长高

此时对钙离子需要量特别多,专家研究发现,此阶段孩子每多吸收3万毫克的钙离子,身高便可多长1厘米,而一般家庭日常餐桌上,钙离子含量不到青少年所需的50%,不同家庭,钙离子营养的不一样。这样孩子的身高便悄悄拉开了差距 。

三、长高的最后冲刺创段: 男性17—26岁,女性16—25岁,为长高的最后冲刺阶段,研究发现,此阶段青少年骺软骨还未真正愈合,在这个阶段通过合理有效的治疗及足量钙离子营养仍然十分重要。

促进增长维护健康与身段的理想食物:

1、百分之百的蛋白质:蛋白质能使体内多余的脂肪很快地燃烧掉,使体重减轻,又可增强身体对疾病与疲劳的抵抗力。摄取蛋白质对健康有很大的裨益,这是专家们共同的意见。

2、动物性蛋白质,在肉类、鱼、蛋等都含有多量。

3、蛋:各种动物性蛋白质之中,蛋是最重要的食物。蛋也有制造细胞的各种氨基酸,所以用餐时吃蛋,一定可以发挥优异的效果。

4、早餐不能省掉:有许多怕胖的女孩,都忽略了早餐,事实在西洋人眼中,早餐才是一天的主餐,不管体重多少,早餐一定要吃。

5、少吃零食: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等,大多都含有高量的热量,实在危险,不吃零食不行的人,不妨学模特儿咬红萝卜。芹菜或热量少的食物。

6、量要多而热量要少:每个人都有食欲,大小不同而已,既想满足食欲又要减肥,就该选择此类食物,水果西瓜即是,即使吃得满肚子,却几乎没有热量;蔬菜汤也是。

7、维生素的补给:如前所说,维生素是生命的泉源,为了美容及营养,每天要补给充分的维生素。

8、少饮酒:因为酒精的热量很高,取代了脂肪的燃烧作用,体重自然增重。

9、多作运动:让多余的能源尽量消耗,存积在体内,会转化成脂肪。

10、多吃生菜:如红萝卜。芹菜等卡路里少的食物,生菜未经煮食,养分没有被破坏。许多模特儿都有随时伸手吃食生菜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不高 骨骺线提前闭合 甜食

戴口罩起痘痘怎么办 想要缓解祛除痘痘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住,但不少人已经开始返工了,在工作环境下,戴口罩是常态,不少人发现,戴着口罩竟然容易长痘痘。面部因口罩形成……详细>>

科学家发现每人血液各不同 验血将可预测寿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在不远的将来,通过验血就能够告诉你能活多少岁,你将得什么病,还能告诉你衰老的速度。科学家在血液里发现了一……详细>>

研究称不信任他人者较诚恳待人者早死概率增16%

详细>>

研究显示:经常看电视不利于婴幼儿发育

据法新社1日报道,领导这项研究的华盛顿大学儿科学教授季米特里·克里斯塔基认为,电视节目将明显使家长和孩子的话减少,而这对婴幼儿发育有潜在……详细>>

每周工作超过39小时对健康不利 如何缓解工作疲劳?

岁末年初,正是上班族们最忙碌的时候,熬夜加班也是常事,那么你知道每周积累工作时间过长有哪些危害吗?据报道,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若每周平……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