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杨幂发际线被吐槽 怎样防治发际线后移?

2017-01-06 17:29: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东森新闻》报道,杨幂长相甜美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加上又擅长穿搭,是许多女性的模仿模板。不过近日在网络上却流传一张照片,顶着新造型的她看起来有点怪怪的,因为浏海全往后梳,露出超大片额头,众人才发现原来发际线这么高,有网友吐槽“像秃头一样”。发际线太高是真的很难看,那么要怎样防治发际线后移呢?

怎样防治发际线后移?

注意洗发、干发的技巧

洗发 1、要选用适合自身头发的洗发露。 2、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 3、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 4、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 5、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

干发 1、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 2、电吹风的高热对头发有损伤作用,使用时吹风温度宜低不宜高,注意还在滴水和已经干燥了的头发都不宜吹风烘干。 3、最好让头发自然干燥。

正确梳理头发 1、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 2、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最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

尽量避免或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弱易折断,其伤害程度随着美发次数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议尽量不烫发、染发,或至少增加间隔时间,减少美发次数。

是什么导致发迹线节节后退

紧扎马尾

生活中,如果长时间扎比较紧马尾辫,头皮可能因此受到牵扯而发生后移,而过大的牵引力同时还会导致发根松脱,头发脱落,长期如此发际线的位置一会发生改变。

不换头路

头皮比脸部肌肤更需要呵护,头皮的皮脂分泌量几乎是脸部的2倍多。相比脸部肌肤,头皮更薄更敏感。如果你常时间以一种发型出现,例如中分,那你中间的头路会越来越宽,发量也会越发稀少。

经常使用发胶

不同于一般皮肤细胞28天的新陈代谢周期,头皮细胞代谢周期仅为14-21天,这样让污垢及洗护产品、发胶等残余更容易堆积;若不注重清洁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空气质量恶劣,使头皮毛孔堵塞机会增高。

春夏干燥的季节不注意护理

春夏季较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这些季节是十分容易引起毛发干枯的,如果不注意护理头发,例如吹头发时把头发吹太干或者不适当用些保湿喷雾保湿,头发变很容易脱发

当然,因脱发引起的发际线过高还会与其他因素有关,压力、情绪异常,睡眠、营养不足或者生病,都会导致头发缺少营养,引起掉发,致使发际线过高。所以,平时除了在打理头发上有所注意外,还要注意放松心态、有合理的作息时间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际线后移的原因 发际线后移防治方法 发际线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