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醉酒后冷水泡半小时?推荐20个快速醒酒法

2016-12-21 12:04:02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末年终,各种聚会、家宴增多,不少人免不了喝点酒。这不,大足区的隆先生醉酒后将广场喷泉池当成温泉,在冰冷水池里泡了半小时。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制止,一个变态男竟然在喷泉池泡澡。”18日晚10时许,大足区警方接到张女士报警称,晚饭后她外出散步,回家路过宏声广场喷泉池时,惊讶地发现水池中坐着一个人。

“赤裸上身,就剩个短裤衩,还不时做出擦洗动作。”张女士说,她报警后见该男子有些不正常,走近才发现:该中年男子低着头坐在水池中,看上去昏昏欲睡。问他,对方一言不发。

大足区北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场,池中男子一直低头不语,上身赤裸,浑身发抖,双手牢牢抓住水管。

目击者说,该男子在水池中已泡了半小时左右,怎么劝都不出来。下面我们看看,有什么快速醒酒的方法没?

20个快速醒酒法

牛奶醒酒法:可以让醉酒者喝点牛奶,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甘蔗汁醒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的人,可自己嚼食甘蔗,醉酒的人可榨出甘蔗汁灌服,甘蔗汁能醒酒。

皮蛋醒酒法:醉酒时,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白菜醒酒法:将大白菜心切成细丝,加白糖、醋拌匀,当凉菜服食,对消除醉酒有一定的作用。

生梨醒酒法: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可解酒。

米汤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如果,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杨桃醒酒法:醋渍杨桃1个,加水煎服,可用于醒酒。

芹菜醒酒法:将适量芹菜挤汁饮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后的头疼脑胀、面部潮红等症状。

花露水醒酒法: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试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明显减轻其醉意。

杮子醒酒法:饮酒醉后,取几只鲜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茶叶醒酒法:醉酒后可饮浓茶,茶叶中的单宁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碱、茶碱呼吸抑制及昏睡现象有疗效。

桔汁醒酒法:酒后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可吃几个桔子或饮用鲜桔汁即可醒酒。

海蜇醒酒法:取100克鲜海蜇,洗刷干净后加水煎汤饮服,可以醒酒。

蛋清醒酒法:醉酒时取1-2只生鸡蛋清服下,可保护胃粘膜,并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萝卜醒酒法:将500克鲜萝卜捣碎取汁,1次饮服,或适量吃些生白萝卜,都可收醒酒之效。

绿豆醒酒法:取50克绿豆、10克甘草,加适量红糖煎服,可醒酒。如单用绿豆煎汤,亦有一定功效。

糖水醒酒法:取适量白糖用开水冲服,有解酒、醒脑的作用。 生活常识

醋醒酒法:取50克米醋或陈醋,加25克红糖、3片生姜煎汤饮服,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

藕醒酒法:将鲜藕捣烂取汁饮服,对消除醉酒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番薯醒酒法:醉酒后,可将生番薯切细,拌入白糖服食,即可解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的危害 醉酒醒酒方法 醉酒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孤独也会增加高血压几率易被人忽视 6款高血压食疗方法

高血压病在我国属于常见病、多发病,摄入盐过多、长时间压力过大和滥用酒精可能是人们比较关注的诱因。不过,还有一些生活细节同样会引发高血压病……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女白领断了3根肋骨竟跟咖啡有关 专家:每天喝咖啡别超过这个量

据报道,日前武汉一名外企女白领平时很爱喝咖啡,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多的时候一天要喝10杯。最近韩笑感冒了。前天上……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