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病优势与评价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6-12-17 16:14:51    作者:林宗可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12月16日下午,“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病优势与评价”会议在广州市广东大厦顺利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多个省市中医、西医和中西医结合的心血管领域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病优势与评价会议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会议现场了解到,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担任主席,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脏介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敏州教授主持。会议上,广东省中医院陈达灿院长、邹旭副院长等专家围绕中医药在心血管疾病中临床、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张伯礼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大会伊始,张伯礼院士重温了毛泽东对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即“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简单阐述了传承和发扬中医药的重要意义。并提到了今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着力推动振兴中医药发展”,表明中医药事业在我国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中医药事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机遇。

随后,张伯礼院士作了《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病优势与评价》的主题报告,以方丹参滴丸、芪参益气滴丸的研发道路诠释了中医药在心血管病治疗中有独特优势。并指出,临床医师应善于利用中医药资源治疗心血管疾病。


张敏州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脏介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同期由张敏州教授主讲,举行了《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后中医干预方案研究结题会》。该课题为全国多中心、随机双盲临床研究,研究结果提示益气活血中药能改善心肌梗死患者再灌注治疗后的生存质量,能促进心肌梗死后患者的心脏康复。


与会人员合照

本次会议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对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未来进行规划,对未来推动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基础研究及循证发展有积极意义。展望未来,在中医药对心血管疾病的优势将集中在提高临床疗效、开展多中心研究,以循证医学为依据,有利于中医药与国际接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治疗 心血管病

“板蓝根”究竟能不能用于治流感?病毒性感冒喝板蓝根有用吗?

最近,在国家卫计委最新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中,因没有将国民熟悉的抗流感病毒明星药“板蓝根”纳入举例,引起人们一些猜测,日前有媒体……详细>>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产后月经疼痛难忍可能是这种病在作怪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生殖内分泌妇科范佳颖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两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他们分别忍受疼痛已有7年和3年之久,前者还出现……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陆正齐:不良生活习惯影响肠道菌群 或可间接导致神经系统免疫疾病

由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岭南国际神经病学与神经免疫学大会”于2018年8月24-25日……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