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打玻尿酸鼻子感染险丧嗅觉 怎样辨别真假玻尿酸?

2016-12-09 17:15:38      家庭医生在线

25岁的女子小李本想通过注射玻尿酸进行微整形,没想到鼻子因此严重感染并差点永远丧失嗅觉。小李将医师王女士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精神损失费共计18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密云法院一审判决王女士返还小李注射玻尿酸费用1万元,并赔偿小李医疗费9750元。

小李表示,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期间,她在王女士处进行了多次的玻尿酸注射,花费了36000元,不但没有达到微整形效果,鼻子部位反而出现了红肿起泡等感染。2015年9月,小李到医院诊治,被诊断为“假体及注射隆鼻术后鼻部感染”,医院告知小李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将导致鼻腔严重感染溃烂丧失功能。小李在医院进行了“鼻部注射物取出术”和“鼻部假体取出术”,先后支付医疗费9750元。事后,小李找到王女士索赔,但遭到拒绝。小李遂将王女士诉至法院,索要医疗费、双倍返还注射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8万元。

假玻尿酸的成分

1、奥美定:目前有部分“奥美定”以“瑞蓝”玻尿酸的名义进行售卖,在丰太阳穴、除皱时,会出现凹凸不平的小包,奥美定已是全球禁用的成分,注入到人体内后,可能会分解,产生剧毒,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对生命循环系统造成伤害,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这种物质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

2、骨粉:多见于注射隆鼻的患者,骨粉会出现高低不平、腐蚀皮肤的症状,使皮下层越来越薄。

3、液体硅胶:10年前有含有液体硅胶的假玻尿酸,现在已经比较少了,液体硅胶易在体内游走,跟组织粘黏在一起,取出势必伤及健康组织,留下严重后遗症。

注射假玻尿酸的后果

危害一:局部红肿、发痒、有硬块;

危害二:局部组织化脓、感染;

危害三:皮肤部分坏死、溃烂。

怎样辨别真假玻尿酸?

注射除皱属于医疗美容项目,而生活美容院是不具备注射资质的,但部分不法商家受利益驱使,在不具备资质的情况情仍然开设注射项目,而且为了使利益更大化使用假冒伪劣产品冒充审批正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身体痛苦及精神压力。在此小编呼吁大家科学对待注射美容,并这里教给大家几种简捷方便的真假玻尿酸的辨别方法:

首先看包装,许多假冒玻尿酸包装都很不正规,有意大利生产的,有法国生产的,产地五花八门,其实经我国批准的玻尿酸只有两种,一种是瑞典生产的瑞蓝,另一种就是国产的逸美,如果消费者对包装鉴别没有把握的话,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产品批号,通过正规渠道引进的玻尿酸,在网站上都有备案,一查便知。

其次,看溶剂样态,玻尿酸的分子量很小,是水性的,搓揉的时候感觉很细腻,搓几次慢慢就变干净消失了;但是奥美定明显的颗粒偏大,胶冻状,很难迅速在凝固后消失;而硅胶则是一种油剂,搓起来感觉油乎乎的。

最后,看针头大小,硅油的分子量很大,所以它的针头很粗,针头若是过细的话硅油是推不出来的;而玻尿酸分子量很小,所以使用的针头也很细小。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感染 玻尿酸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