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煤气中毒拨打120后昏迷 煤气中毒的8个急救措施

2016-11-17 16:10:58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长沙夫妇洗澡没开窗致煤气中毒,拨打120电话后没有说清楚地址就昏迷了,医生深夜挨护敲门寻找,医务人员紧急将两名患者送往医院,并且启动煤气中毒救治方案,夫妇俩在经过治疗后,情况开始好转,目前已脱离危险。

冬季家庭门窗常常紧闭,使用煤气天然气不容易排放,每年因为媒体天然气中毒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大家还要掌握一定的急救方法及措施。

煤气中毒怎么急救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应尽快让病人离开中毒环境,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

2、患者应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

3、有自主呼吸,充分给以氧气吸入。

4、神志不清的中毒病人必须尽快抬出中毒环境,在最短的时间内,检查病人呼吸、脉搏、血压情况,根据这些情况进行紧急处理。

5、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6、呼叫120急救服务,急救医生到现场救治病人。

7、病情稳定后,将病人护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8、争取尽早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减少后遗症。即使是轻度、中度,也应进行高压氧舱治疗。详见第三章第十二节“高压氧疗法在急救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煤气中毒急救措施 煤气中毒

追行百米后猝死车上 日常哪些行为会诱发猝死

昨天早上7点多,49岁的杭州人余先生,照例坐公交车送儿子去上学。公交车刚开出没多久,他就倒下了,再也没醒来。详细>>

长时间开车后竟猝死 猝死前会有何征兆?

欢乐祥和的春节刚刚过去,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苏州高新区一名30岁的男子张明(化名)年后再也没能站上工作岗位。过完春节的他开车从湖南老……详细>>

刚满10岁双胞胎姐妹溺亡 酷暑将到如何预防溺水?

6月5日中午两点,永川陈食街道八角楼一对10岁双胞胎姐妹,在村里水塘中玩耍不幸双双溺水身亡。到了夏天溺水的现象比比皆是,那么当遇到有人溺……详细>>

20岁姑娘健身房运动猝死 心源性猝死怎么预防?

最近,上海一名20岁的女孩在健身时突然倒地猝死,引发了一场关于“合理科学运动”的大讨论。南京市第一医院专家表示,炎热酷暑时节正是心源性猝……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