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华佗”卖胶囊装虫称神药被抓 网上购药须注意3个方面

2016-11-16 07:29:58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北京警方通报,通过开展网络食品药品打击行动,打击造假窝点26个,抓获嫌疑人37人,起获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等140余种共130余万粒,涉案金额1300多万元。在丰台警方破获的一起案件中,一名女子用空胶囊装上虫子谎称是治疗癌症神药,在QQ群中高价销售,被抓时还称自己的药是国家级秘方不能泄露。

“女华佗”QQ群内售假药

警方通过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发现,很多嫌疑人在明知其所售商品为假药或有毒有害食品的情况下,为逃避打击,在网店采取隐藏式宣传方式,通过微信、QQ等网上通讯工具与客户私聊,达成意向后以购买其它产品名义付款交易。

警方了解到,她只是在网上购买空胶囊后将昆虫放入胶囊,并以每瓶300元出售。此外,还在网上购买“泡脚药”进行二次包装用以销售,并谎称有治疗癌症的效果。这些药不仅对癌症没有疗效,还延误了病人的就诊和医治。在警方处理王某时,她还嚣张地称“药是国家秘方不能告诉你”。

这种假托“神药”的药品实在不能相信不能购买,那么消费者在网上药店买其它常用药时,如何判断网上药店是否正规、可信?对此,消费者可从三方面判断。

如何判断网上药店是否正规、可信?

一看网上药店资质,正规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必须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编号,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二看网上药店是否对药品疗效进行夸大的宣传。根据规定,网上药店销售药品说明只能根据药品说明书规范说明,如果网上药店声称其售卖的药品为灵丹妙药,对某种疾病有特效,或者治愈率超高,基本可以判定这些网站肯定为非法网上药店。

三看网上药店是否有实体药店,如果没有实体药店就需要警惕。同时,在网上药店购药后要妥善保存有关证据,如发票、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现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要及时携带相关凭证,拨打12331进行申诉或到当地消协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辨假药 假药 胶囊装虫子 女华佗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