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11.11]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第二届CCCF全国IBD患教大会

2016-11-04 17:36: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炎症性肠病(IBD)发病率越来越高,全国各地的IBD医务人员已经和患者之间建立了形式多样的沟通平台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患教活动。

“常在心”是中山六院炎症性肠病医学部成立的IBD患教平台,于2015年开始举办形式多样的患教活动,如“大夫山”踩单车放风筝活动,“都市广场”快闪活动,“厨艺大比拼”等等,也与南方都市广播、南方都市报联合举办的多次大型患者教育活动讲座等等,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2016年,我们将迎来由中山六院主办的第五届广州国际消化疾病周。我们期待能够在此次大会上,包括国际知名炎症性肠病专家、美国克利夫兰医院沈博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玥教授、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郅敏教授等和病友们能够再次面对面、手牵手,为了更好的帮助IBD小伙伴们而努力前行!

本次病友会除了设置现场活动外,将邀请全国多家热衷于炎症性肠病患者教育的医护人员和病友,以现场和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炎症性肠病健康知识讲座和病友故事分享。

时间:11月11日(周五)14:00pm-17:30pm

地点: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3号楼5楼多功能讲学厅

环节一、IBD健康分享

① 健康知识讲座

1440-1505

志愿服务发展现状和政策分析基于广东的观察

冯现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15:05-15:25

e-时代的医患关系

陈焰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5:25-15:45

如何做好IBD患者的规范化管理---常在心病友会经验分享

郅敏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15:45-15:55

提问与抢答

15:55-16:15

如何应对IBD

李玥北京协和医院

16:15-16:35

徒手肠内营养管的放置

阿中“爱在延长”病友会

16:35-17:00

与患者的交流体会

沈博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

17:00-17:30

提问与抢答

17:30-19:00

晚餐(3号楼1楼中山六院饭堂)

每章节设有抢答环节,礼品多多

② 患者故事分享:我的故事

二、“医患一家亲”文艺晚会(19:00-21:00)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症性肠病 IBD患教大会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中东呼吸综合症蔓延 首例入院美籍患者病情好转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5月4日报道,沙特卫生部官员报告称,又有15位患者确诊感染了致命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毒,疫情仍在蔓……详细>>

吃肉“致癌”还是“治癌”? 生活中如何预防癌症?

火腿、热狗、香肠等加工类肉制品被确定为“致癌物”,这一消息引起全球高度关注。昨天下午,中国肉类协会对此作出回应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任何……详细>>

关爱女性健康,践行社会责任

——罗氏诊断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用于救助贫困患癌女性详细>>

老人患阿尔兹海默症,却记得烈士哥哥?如何做能远离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这属于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老年痴呆病起病隐匿,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可出现记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